武漢上百業主抗建變電站垃圾站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訊】湖北武漢高新區3個小區業主連日拉橫幅抗議維權,要求取消在小區附近建變電站和垃圾站,11月5號,300業主維權遭到大批武警阻擋推搡,有兩人被拖離現場,疑似遭到逮捕。6號,100左右業主到市政府還有高新政務服務中心請願。

湖北武漢高新區匿名業主表示,他們買房時沒有被告知小區附近要建變電站和垃圾站,最近知道後,才開始維權,政府口頭上說取消垃圾站,但沒有出示文件,11月6號,業主到到市政府還有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靜坐請願,要求政府明確答覆。

高新區匿名業主:「距離小區不到15米以內的地方,建了一個變電站,正在開工當中,但是我們多業主都不知道這個事情,而且在變電站10米左右,還建了一個小型垃圾站,小區的業主就去市政府還有高新政務服務中心那邊進行請願嘛,去了100人左右。」

4號,曙光星城、金地格林東郡、保利時代天悅的百餘位業主和準業主聯署反對在小區附近建變電站和垃圾站。5號上午,東湖新技術開發區關山大道上,300餘位業主拉起三條白布黑字條幅抗議,政府出動武警阻擋推搡維權的業主,搶奪橫幅,有人高喊警察打人,有兩人被拖離現場,疑似遭到逮捕。

當地房屋仲介業者雷先生:「我就看到他們拉著橫幅在那裡。它在兩個小區中間,靠近那個電站3個小區,旁邊是學校啊,確實不太好,之前是沒有這個消息的,不超過十天。」

業主還表示,國家規定變電站的安全距離是300米,當地政府卻一再表示距離10幾米很安全,這裡一套房是兩、三百萬元,一旦建成,業主們一生心血將化為烏有,不僅給居民身心健康帶來嚴重威脅,將來出租或出售都受到影響。

高新區匿名業主:「13年已經有公示要建變電站,為什麼這地方要賣房子呢?而且就算你建變電站,你旁邊為什麼要建垃圾場? 垃圾場和變電站距離才10米,周圍影響到3個小區,後面還有幼兒園,大概也就100米以內。」

據了解,曙光星城為回遷房、金地格林東郡三、四期才剛裝修、保利時代天悅還沒交屋,每個小區都有數千戶,附近還有光谷一小、幼兒園。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