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洗腦動畫片惹爭議網民:文革又要來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最近,大陸網路熱傳一段「全國中小學生2017年國家安全教育專題動畫片」,其內容是教導兒童如何提防間諜。但坊間的反應十分強烈,有網民認為,它使人聯想到文革時期的「大義滅親」。

據了解,這部由江蘇南通國安局和教育局聯合製作的動畫片,片長10分鐘,已經有2800萬個家庭觀看過。

故事描述男孩陽陽的父親在軍工企業工作,向外國雜誌撰寫軍事文章,雜誌社要求其拍一些照片作為插圖,賺取豐厚的稿費,此事被陽陽得知。

隨後,陽陽的爺爺指出,「間諜就是敵人派來蒐集我們情報的人」,並稱和平時期敵人用這些情報破壞我們的發展,打仗的時候就會害死無數的同胞,並表示雜誌方遲早會迫使陽陽父親盜取國家機密訊息。

陽陽父親聽從了爺爺的意見,不再向雜誌社供稿,反遭雜誌社威脅。手足無措之際,陽陽的爺爺要其坦白舉報間諜行為,獲得「寬大處理」。

絕大多數網民在看過視頻後認為,這是在殘害孩子的心靈、給小孩洗腦。很多人表示:「文革要來了」,「居然在洗腦小孩,文革拉開序幕」,「網路紅衛兵」。還有網友表示,這類影片叫人想起了文革時期的經典連環畫《小紅智鬥親爺爺》。

有網友直斥「文革死灰復燃,共慘黨煽動人與人之間的互相仇視,它的本質是『邪、騙、煽、鬥、搶、痞、間、滅、控』」。「為了江山永固,為了血色世襲,假借國家名義,假借自身安全,慫恿人民內鬥。」「文革前兆,中國的愚民教育。」

還有網友質疑「當告密者被當成正義時,這個國家甚麼壞事都可以發生。」「這家人自首後,真的能平安過日子嗎?共匪能放過你?不要忘了『寧可錯殺一千,絕不放過一個』」。「瘋狂都是滅亡的前兆!」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