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主黨市長連任 共和黨黑馬落選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訊】紐約在週二的普選後,現任市長白思豪戰勝共和黨候選人瑪麗奧成功連任。下面來看記者從雙方陣營發來的報導。

記者:「這裡是布魯克林博物館白思豪陣營的活動現場,這裡的氛圍非常熱烈,人們不時的歡呼,慶祝白思豪獲得連任。」

現場民眾盯著大屏幕上的直播畫面,不時歡呼慶祝。

在晚間10:09分,市長夫人和兒子登台,幾分鐘後白思豪現身。

紐約市長白思豪:「首先要感謝每個人,每位紐約人,今晚通過投票,大聲清晰的宣布,這是你們的城市。」

白思豪就此成為自1985年来,第一位连任的民主党市长。

現場民眾Jose Vasquez:「太好了,我們贏了,超棒!」

現場民眾David Carter:「我期待他能更加包容,服務好人民。」

記者:「雖然白思豪的獲選感言已經結束,但是人們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在這裡相談甚歡,慶祝這一時刻。」

紐約市是民主黨票倉,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2013年,以得票率73.3%的絕對優勢,戰勝了當時的共和黨參選人洛塔(Joe Lhota)。今年白思豪則是以66.5%,戰勝共和黨參選人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的27.8%。雖然獲勝,但選票相較上次有所下滑。

和白思豪主張的施政不同,瑪麗奧的政策考量到不同階層的民眾,而非僅是低薪階層。

共和黨候市長參選人瑪麗奧:「我非常感謝大家出來支持我。紐約市有成千上萬的人不認同白思豪和他的理念,我要和他們一起解決這個問題。」

共和黨紐約州主席ED Cox:「瑪麗奧完成了一個漂亮的競選,她參選很晚,但提出了很好的理念,我們讓大家知道市長應該做些什麼。」

記者:「未來年輕的她將如何繼續推動她的理念,如何真正的實現廉潔施政,值得關注。」

新唐人電視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