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送上川普最想要大禮:對朝鮮陡下一記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日抵達北京。此前一天,川普在韓國宣稱很快就會看到北京在朝核問題上「有多幫忙」。同一天,路透消息稱,北京剛剛叫停了赴平壤的旅遊業務,再給朝鮮經濟一記重擊。

11月7日,川普在韓國首都首爾再次強調了美國制止朝鮮核野心的決心,警告朝鮮不要「試探」美國。

此前,川普曾批評北京在朝鮮問題上做得不夠,但他7日表示,習近平非常幫忙,「你很快就會看到他有多幫忙。」

就在同日,路透社引述五位消息人士透露,在川普訪華前,中國邊境城市丹東的旅行社被通知暫停前往朝鮮首都平壤的旅遊業務。而中國遊客赴朝所經的旅遊公司主要集中在丹東。

報導稱,隨着聯合國制裁決議抑制朝鮮煤炭、海貨和紡織品等主要對外商品的出口,旅遊業已成了該國為數不多的可以賺取外匯的手段之一。

丹東一位旅行社人員對路透社稱,該指令來自丹東旅遊局。「太猝不及防了,我們在收到通知之前根本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他說。

丹東一旅遊公司表示,自8日開始,他們只能運營朝鮮新義州市的一日游業務。另一個旅遊公司稱,他們現在只能等,看看川普離開中國後會不會有什麼變化。

早在川普訪華前一個多月,北京已經啟動了對朝鮮的多項單邊制裁,包括停止涉朝銀行業務,限期關停與朝鮮合作的企業等。外界關注,習近平是否會在朝鮮問題上對美國有更多讓步。

8日,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凱恩議員(Sen. John McCain)對《美國之音》表示,北京擁有在幾天內就把朝鮮的政府和經濟搞垮的能力,希望川普總統能向中方明確表示他知道這一點,以敦促北京約束金正恩的核計劃。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