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月革命百年 白宮發聲明譴責共產主義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訊】美知名學者:川普(特朗普)訪華應公開提人權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11月8號抵達北京,展開對中國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關注中國人權的人士和組織紛紛藉助媒體,呼籲川普關注中共迫害人權的情況。

美國知名學者章家敦也在接受「大紀元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川普在北京期間,應該公開提出包括法輪功、基督徒等所有弱勢群體遭受迫害的問題。

川普訪華 北京維權人士被監控

不過,川普是否會提人權問題還不得而知,而北京當局因為川普的到訪,進一步侵犯一些維權人士的人權,卻已付諸行動。

根據網上披露的消息,在川普到達北京之前,北京道衡律師事務所從11月6號起,就已經被片警和協警上崗了。道衡律所主任律師梁小軍在推特上說:「特朗普沒來,警察先來了。」

而709抓捕案中失蹤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8號上午也在推特上傳照片,說她在石景山的住所被一群人堵住門口,不准外出。那些人告訴她說,美國總統來北京了,這三天哪兒都不准去,要守石景山的規矩。

十月革命百年 白宮譴責共產主義

11月7號是俄羅斯「十月革命」一百週年,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譴責共產主義,並宣布這一天為「全國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日」(National Day for the Victims of Communism)。

聲明中說:「布爾什維克革命導致蘇聯及其幾十年的壓迫性的共產主義興起,而共產主義是一個與自由、繁榮和人類生命尊嚴不相容的政治理念。

白宮說:「在過去一個世紀裏,全世界的共產極權主義政權殺害了一億多人,並讓無以計數的人民遭受剝削、暴力和無以言狀的摧殘。這些以虛假的解放為名的運動,系統地掠奪了神賦予人民的自由信仰、自由結社的權利,以及無數其它我們所珍視的神聖權利。」

白宮表示,為了紀念那些死於共產主義和繼續在共產主義之下遭受苦難的人,美國將為所有渴望光明和自由未來的人們,閃耀自由之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