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一週年 新政改革 重振美國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訊】11月8號,是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一週年的日子,在這一年來,川普這位政治素人,做出哪些重要事蹟呢,讓我們帶您來回顧。

2016年11月8號,來自紐約的億萬富豪川普(特朗普),意外戰勝老牌政客希拉里,成為白宮的新主人。

我對每位國民承諾,我將成為所有美國人的總統,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川普當選後,各國富商看好美國前景,相繼前來,投資美國。

2017年1月20日,70歲的川普宣誓就任。
「願上帝幫助我。」

川普上任後,以「美國第一」為治國原則,立場也強硬堅定。

他上任後的第一個星期一,就退出TPP。

2月24日,川普簽行政令,簡化繁雜的商業法規,為企業鬆綁。

川普是企業家,最重視效率和執行力,他也把這些特質應用施政上,比方說他上任後不斷的減少政府管制,提高政府的行政效率,讓企業投資活絡起來。他也是商場上的談判高手,所以,不管在內政還是外交上,都可以看到他應用各種談判手法,來尋求最有利於美國的交易或協議。

3月1日,川普政府表示對朝鮮「所有選項都擺在桌上」,包括軍事打擊,代表美國對朝政策轉向強硬。

4月6日,川普下令美軍發射59枚巡航導彈,摧毀了敘利亞阿薩德的一處空軍基地。

6月1日,為了美國經濟發展,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9月18日,國會通過7000億國防預算,協助川普推動強軍政策,重整軍力。

9月18到21日,川普首次在聯合國亮相,對內推動聯合國改革,對外打擊邪惡政權,首次聯合國之行,備受稱讚。

10月17日,美國支持的敘利亞盟軍攻陷ISIS首都拉卡,標誌著ISIS恐怖勢力大勢已去。

11月2日,眾議院公布「川普稅改」法案內容,將企業稅從35%下調到20%。

川普簡化商業法規,推動稅法改革,為美國經濟注入強心劑。

11月8日,川普在當選一週年之際抵達中國,川習再會,受到全球高度矚目。

接下來,川普還要推動稅法改革、健保改革等重要政策。

我記得川普當選後,在一次專訪中,提到自己2020年重選時的口號,可能是Keep America Great,就是讓美國繼續偉大。川普帶著雄心壯志走進白宮,大戲可能才剛開始。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Jimmy Song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