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 川普訪華首日將推特背景換這張照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華第一天,在中國連發三條推特後,將其推特主頁背景換成了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的合照,一群京劇表演者把他們圍在中間,場面非常祥和。

美國總統川普離開韓國11月8日下午14點40左右抵達北京,展開三天的國事訪問。這是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首次訪華,也是中共十九大後第一位訪問北京的外國元首。

川普總統和夫人抵達北京後,在習近平夫婦的陪同下,參觀故宮太和殿,在寶蘊樓簡短茶敘,隨後,習近平夫婦邀請與川普夫婦在故宮暢音閣,共同觀看了京劇《梨園春苗》、《美猴王》和《貴妃醉酒》。

據了解,暢音閣為紫禁城中最大的一座戲台,與京西頤和園內的德和園大戲樓、承德避暑山莊的清音閣大戲樓並稱清代三大戲樓。

公開資料顯示,故宮暢音閣全稱「寧壽宮暢音閣大戲樓」,位於乾隆皇帝為自己養老而修建的太上皇宮中,在故宮博物院養性殿的東側,坐南面北,於乾隆四十一年(公元1776年)建成,是清代宮廷的「大戲院」。

習近平夫婦在這裡請川普夫婦看戲,據稱是為了讓他們對中國的文化藝術有更多的認識和感受。


川普訪華第一天,在中國連發三條推特後,並將其推特主頁背景換成了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的合照。(推特截圖)

當晚22點左右,川普在推特連發三條推文後,將個人推特主頁背景照,換成了其與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同習近平夫婦的合照, 照片中,川普夫婦和習近平夫婦微笑站在中間,京劇表演者分站前後左右,場面非常祥和。

由於川普剛剛觀看過京劇,可以肯定這張照片是他們在暢音閣觀看京劇表演時所拍的。

川普在換上個人推特主頁背景前,發布推文稱,「期待明天與習主席和我們的代表團會見。感謝中國對我們美好的歡迎!梅拉尼婭和我將終身難忘!」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