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懷死前狂喊:我不用毛澤東的葯!不吃毛澤東的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0日訊】1974年11月29日,中共元帥彭德懷在經歷了15年批鬥、8年與世隔絕的囚禁、審查、羞辱、折磨之後,在北京一家醫院的病房里病故,死時身邊沒有一個親人。

臨死前,彭德懷拒絕輸液,把針拔掉,狂喊著:「我不用毛澤東的葯!」給他餵食物,他打落在地,喊著:「我不吃毛澤東的飯!」

歷史證明,中共是一架殘酷無情的絞肉機,這部絞肉機上的屈死鬼很多,文革中,就連中共國家主席、元帥也都不能倖免被打倒甚至慘死。

廬山會議 彭德懷得罪毛澤東

1959年廬山會議,彭德懷對毛澤東提出的三面紅旗,「大躍進」運動和人民公社有點非議,結果毛澤東馬上翻臉,彭德懷被打為「彭、黃、張、周反黨集團」之首。

1966年「文革」開始後,彭德懷又被安上「反黨抗日」、「勾結國民黨抗日」等罪名。

彭德懷臨死前的住院醫生楊漢勤,撰寫了一篇原題為《彭德懷最後的日子》的長文,回憶了彭德懷罹患癌症晚期最後兩個月的情形。

楊漢勤1966年畢業於中山醫科大學(現廣州中山大學)醫療系,先後在武漢、北京及廣州等地醫院從事臨床工作40餘年,曾負責中共軍、政各級領導人的具體醫療保健工作多年。

據文章回憶,當年罹患癌症晚期的彭德懷,被毛澤東安排在北京軍總醫院(301醫院)南樓14病室接受治療,中央專案組將他編為「145號」。

曾被毛稱讚「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的彭德懷,此時已成了「專政對像」,身上穿的是一套破舊的黑棉襖、黑棉褲,蹬著棉布鞋,連襪子也未穿,腳趾從鞋前沿的破洞裡露出來。

他經常面色鐵青,獃獃地坐在椅子上,雙手插在袖筒裡,渾身瑟瑟顫抖,目光獃滯而無奈。

彭德懷被關在一間門窗緊閉的十餘平方米的病房裡,靠近床尾總是佇立著一位面無表情地緊盯著他的軍人,一個班的戰士一天24小時三班倒地看守著他。

彭德懷想寫字,不給筆,他想聽廣播,沒有收音機,屋內冷清、死寂。

每當有新來的醫生,彭德懷便指著床頭病歷卡片強調說:「我不叫這個『145號』,我是廬山上那個彭德懷!」沒有人敢搭腔。

他整天一副如鯁在喉,不吐不快的樣子,但很多時候卻又欲哭無淚,欲喊無聲。醫生查房時,他很少訴說身體狀況,總是怒不可遏,滔滔不絕地說與病情無關的事情。但當時對醫護人員有規定,不許回答,不許外傳。

彭德懷也時常怒火中燒,不停地和看守士兵大聲爭吵:「我要憋死了!我不在這裡坐以待斃!快放我出去吧!」

有一次,他暴跳如雷,對著士兵吼叫:「我要見毛澤東,不然你們也把我拉出去槍決好了!」。士兵只衝他搖搖頭,顯得無能為力。

手術後1年零5個月的彭德懷,癌症已擴散到肩部、肺部及腦部,受盡病痛折磨。週身疼痛難忍時,彭德懷常用牙咬破被子、床單扔在地上。

1974年元旦,彭德懷躺在床上,沒有人來看他。他自言自語:「1973年過去了,1974年來到了。」「又過去了一年。」「這是最後一個年了!」他預感到1974年將是他生命的終點。

在醫生的要求下,病房窗口上糊的報紙撕下來一半,彭德懷可以看到陽光了。經醫生要求,准許他曬太陽,但必須在指定的時間、指定的陽台,進出還要迴避其他病人,總之,要他與世隔絕。

14病室是三○一醫院的高幹病房。在這裡住院的幾位老將軍發現5號這間被嚴密封鎖的病室裡住的是彭德懷,他們的心被強烈地震撼了。彭德懷就在這裡!他怎麼樣了?能不能去看看他?有的人在他去陽臺曬太陽時偷偷從樓下張望。

1974年2月,彭德懷的右手又開始劇痛,接著手術過的刀口疼,右肩也疼。劇烈的疼痛折磨得他大汗淋漓,在床上翻騰。彭德懷拒絕輸液,把針拔掉,狂喊著:「我不用毛澤東的葯!」給他餵食物,他打落在地,喊著:「我不吃毛澤東的飯!」

彭德懷病危 妻子不敢看望

1974年8月,彭德懷病勢垂危。

葉劍英得知後,指示人去看他,問他「有什麼事要說?」9月2日上午,專案組李××、任××進入彭德懷病室。

與往常一樣,門口站著哨兵,窗上糊著半截報紙。彭德懷躺在病床上,面容乾癟,身軀瘦小,他已經熬盡了心和血。

同日,專案組李××、任××到北京師範大學圖書館找到彭德懷的妻子浦安修。她正在圖書館整理圖書,這是較輕的「勞動改造」。

李××說:彭德懷病危,你去看看吧,考慮一下,給我們打電話。

浦安修低頭流淚:「我還是不去吧。」

9月4日,北師大黨委給專案組去電話:「浦安修還是不去為好。」

9月16日以後,彭德懷失去了痛覺,進入深度昏迷狀態。1974年11月29日,彭德懷的臉上突然出現了一陣紅暈,隨之鼻、口出血、呼吸停止,身旁沒有親人。

12月17日,彭德懷的遺體火化,骨灰存放在一個用粗木板釘成、未上油漆的盒子裡,上面貼了一張紙條,寫著「王川男」三個字。

若干年前毛澤東就傳出話來,一直擔心自己死後彭德懷會造反,因為彭德懷在北京囚禁的8年裡,一直不認錯,一直要求翻案。紅衛兵輪番批鬥,他沒有認錯;專案組反複審查,他沒有低頭。他一直叫喊:廬山會議,我沒有錯!

按照毛澤東的意思,只要彭德懷一死,自己在廬山會議上所犯的一系列荒謬錯誤,以及大躍進餓死幾千萬人的滔天大罪,都會隨著彭德懷屍體火化而煙消雲散,再也無人追究了。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