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UGL醜聞 議員不滿梁振英拒出席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訊】香港立法會調查梁振英收受澳洲UGL公司5千萬事件,前特首梁振英至今仍拒絕出席委員會交待事件及提供相關資料及文件。有議員擬引特權法傳召梁振英出席,並到英國有關部份進行舉報。

立法會調查梁振英UGL事件委員會星期三舉行閉門會議,會後主席謝偉俊表示,暑假期間已要求相關人士包括前特首梁振英提供資料,並問及他們會否出席委員會的聆訊,但結果不理想。

香港立法會議員謝偉俊:「絕大部分單位都覺得法律上有保密要求,故不能提交文件或派人出席聆訊,包括梁振英先生本人都拒絕出席聆訊,也拒絕提供我們要求的文件。」

委員之一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對前特首梁振英拒絕出席專責委員會交代事件,感到遺憾及失望。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我認為梁振英的決定會令公眾更加質疑,他是否沒有理據交代整件UGL醜聞。」

林卓廷表示,若梁振英執意不出席,將考慮重新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事件,傳召梁振英出席委員會。另外,他計劃本周五前往英國,向當地的執法機關舉報梁振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