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任命兩德州首席聯邦檢察官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訊】今年3月,美國總統川普依照換屆慣例,辭退46名奧巴馬政府時期任命的首席聯邦檢察官。近日德州兩個職缺的提名揭曉,其中一名為休斯頓律師。來看詳情。

休斯頓律師Ryan Patrick和德州Grayson郡地區檢察官Joe Brown分別獲總統川普(特朗普)提名,擔任德州南區和東區的首席聯邦檢察官(Chief federal prosecutor),又稱美國檢察官(U.S. Attorney)。

該職位隸屬美國司法部,由總統親自提名,參議院審批,任期四年。首席聯邦檢察官為各聯邦地區法院的最高負責人,全美共93名。職責範圍包括在聯邦刑事案件中作為公訴人起訴犯罪,民事糾紛時則代表美國參與訴訟。

德州設東西南北四個聯邦地區法院。南區檢察官被辭,東區前任退休,兩個職位自3月起一直空缺。Ryan Patrick曾擔任哈里斯郡助理地區檢察官6年,2012年成為德州地區法院法官,2016年連任競選時輸給民主黨對手,後轉入私人業務。Patrick秉公處理案件,在同僚中口碑甚佳。Joe Brown任德州北部地區檢察官長達17年之久,資歷豐富。

德州參議員John Cornyn和Ted Cruz均表示兩人出色的工作表現足以勝任首席檢察官職位。他們支持川普的提名,並將在參議院協助提案通過審批。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