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大麻立法將見分曉 舊金山社區籲嚴管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舊金山市娛樂大麻立法細則進入最後審議階段,市議會將在下週11月14號,進行投票表決。反對大麻進入社區的民眾表示,居民一定要齊心協力,共同推動立法保護家園。

隨著娛樂大麻合法化實施接近,反對大麻入社區領袖呼籲市府嚴格立法,以免娛樂大麻氾濫社區,影響普通人正常生活品質。

平等公義協會會長李少敏:「有兩個版本,就是我們的修正版,同原來的版本一起會送交全體市議員那裡,作為最後的定決,所以我們在這裡呼籲民眾要積極去發聲,向市長向市議員發聲。」

目前娛樂大麻法案修正版中加入,全市設置大麻店數量限額,距離包括幼兒園在內的公立或私立學校1,000英尺或者600英尺,禁止華埠開設大麻店等內容。

平等公義協會會長李少敏:「現在(舊金山)已經有四十幾間,已經很多了,而聖荷西比舊金山大很多,只有16間大麻店。」

前車之鑒,在娛樂大麻合法化後的州里,出現了對治安和健康影響的方面問題,李少敏呼籲需考量交通安全方面立法。

反2505 Noriega街大麻藥店聯盟領袖Charles Huang:「64號提案通過之後,所有的輕罪犯的事件,如砸玻璃,全部上升了,不排出大麻問題。」

平等公義協會會長李少敏:「藥用即刻轉為娛樂這個是錯誤的做法的,應該要每一間,逐漸審核當地的環境,然後再做出決定的。」

目前,大麻仍被聯邦當局視為一級毒品,Charles呼籲保護缺乏判斷力的孩童,事在必行。

反2505 Noriega街大麻藥店聯盟領袖Charles Huang:「巴士廣告,我每天開車,都見到Muni公交車,串街過市,大麻廣告會影響那些青少年呀。」

目前,舊金山有超過46家大麻藥店,33家正在申請過程中。反對大麻氾濫民眾認為在藥用大麻市場早已飽和的情況下,這些大麻店無非是想乘娛樂大麻合法化的機會,搶佔先機。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