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泡菜2分鐘自製 抗發炎好食材(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0日訊】韓國泡菜是大家喜愛的食物,日本發酵博士小泉幸道指出,泡菜含有豐富的植物性乳酸菌,可完善腸內菌叢,不但使腸道不容易受到食物殘渣中的毒素侵害,也能穩定消化系統。

泡菜中也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可以抑制身體的發炎過敏反應,改善因為免疫系統異常而出現異位性皮膚炎、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的情形。

安妞韓國烤肉食堂張莉莉介紹5種蔬菜2分鐘自製,第一次就上手。

爽口5蔬泡菜做法:

準備食材: 洋蔥、大黃瓜、白蘿蔔、蒜頭、青辣椒

調味料: 水、醋、醬油、糖 (等比例各約200ml)

做法:

1. 將四種調味料1:1:1:1等比例倒入鍋中煮沸。

2. 將要醃漬的蔬菜切丁,放滿準備好的玻璃瓶中。

3. 將1中煮沸的醬汁倒入玻璃瓶中並淹蓋過食材,室溫中放涼後,依食材特性保存入味。

建議每日泡菜攝取量控制在每日85公克,約兩碟或是兩個拳頭大小左右,就能夠有效提升腸道健康及免疫功能,減少生活中發生異位性皮膚炎、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的可能。

小泉博士還表示,雖然泡菜、優格等多種發酵性食品都受到醫學肯定,但是過量食用也有可能會使得腸道的好壞菌比例過度,導致乳酸菌提升免疫機能降低。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