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訪民重病死亡 家屬質疑獄中遭虐待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黑龍江哈爾濱訪民賈瑞峰因為遭到強拆上訪,被當局以「敲詐勒索政府罪」判刑4年,今年7月轉至七台河監獄服刑兩個多月後病重,送醫後不久死亡。家屬質疑賈瑞峰在獄中遭到虐待,才導致病情急劇惡化,因此具狀控告政府草菅人命。

哈爾濱訪民賈瑞峰,今年62歲,去年8月被當局以「敲詐勒索政府罪」抓捕,今年7月秘密庭審後判刑4年,家屬在9月19號接到病危通知,10月6號在醫院去世。

賈瑞峰的女兒賈俊偉:「我爸爸是強拆之後上訪,多次的被非法拘禁,去年12月份以敲詐勒索政府罪判刑4年,今年7月初從哈爾濱市監獄轉入七台河市監獄,剛剛兩個月,突然來電話說我爸爸病危了,最終死在七台河市醫院。」

賈俊偉表示,醫院診斷父親死於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的病並發症,但是她父親僅患有輕微糖尿病,懷疑是在獄中遭到虐待,才使病情急劇惡化,因此具狀控告政府草菅人命。

賈俊偉:「入獄的時候檢查身體是輕微的糖尿病,(監獄)吃飯是有時間的,年齡大了,牙不好,沒等我爸爸吃完,他們就不讓他吃,他就是吃不飽,然後睡覺也睡不好,我查了大量的資料,長期飢餓會導致酮症酸中毒。」

山東訪民王麗珍表示,她66歲的父親王玉楊也是因為強拆後上訪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判刑,得知賈瑞峰的遭遇後,她非常擔心。

王麗珍:「強拆,我家的財產至今沒有得到一分錢的補償,到北京去上訪,我的父親被他們給抓捕判刑4年,賈俊偉的爸爸也是因為強拆呢有著同樣的遭遇。」

賈瑞峰的自建廠房位於南崗區王崗鎮紅星村,2013年被暴力強拆,一直未得到合理的賠償,他上訪多年,被行政拘留16次,2015年10月當地公安局以政府和拆遷人曾給予生活救濟金和臨遷安置費為由,以「敲詐勒索」的罪名通緝他。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