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召開 雙普會前景不明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APEC峰會週五在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峴港召開,21國首腦出席。其中,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是否舉行正式會晤,引發外界關注。

週五,川普普京和習近平先後抵達越南峴港,參加亞太經合組織峰會。

此前,川普訪問了日本、韓國和中國,堅持「美國優先」政策,力求扭轉貿易不平衡現狀,立場強硬。這次峰會能否在貿易問題上達成聯合聲明,可能是一個挑戰。

週五的晚宴前,21國首腦合影時,川普和普京相鄰,兩人握手寒暄。

外界關注,美俄兩國總統是否將在峰會期間舉行正式會談。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四在北京的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說,川普和普京在APEC峰會上會面的可能正在考慮之中。

不過,有白宮官員週五表示,川普將不會和普京在峰會期間單獨會面。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週五被記者追問時說,他無法回答。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從美方得到的說法相互矛盾。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我們收到的說法有矛盾,因此不能完全理解。但我們繼續耐心的去理解。但是簡單的說,兩位總統都在這裡,他們無論如何會見面。」

普京和川普今年7月在德國參加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進行了第一次面對面的會談。川普問及俄羅斯干涉2016年美國大選的指控等焦點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清、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