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軟件粉飾登臨谷歌商店 百萬人受騙下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1日訊】11月3日,有網民發現,Google(谷歌)官方應用商店出現一種假WhatsApp升級軟件,而且下載次數超過100萬。消息很快在網上傳開,Google隨後將這一軟件移除。

據互聯網新聞博客Mashable報導,最先發現這款假軟件的是一個名為「E_x_Lnc」的Reddit 網站用戶。他發現,一款叫作「Update WhatsApp Messenger」的軟件非常可疑。不過這款軟件乍一看很令人信服,甚至起初所列出的銷售商都是真正的「WhatsApp Inc.」。

這款假升級軟件出現後,多數Google Play的用戶沒有發現異常,因而毫不猶豫地下載。根據統計,該惡意軟件的下載次數很多超過100萬。

令人驚異的是,該假軟件不僅欺騙了普通用戶,甚至還愚弄了Google官方應用商店。

考察發現,這款惡意應用軟件的意圖主要是向手機滲透並兜售廣告信息。

Google Play發現異常後,該軟件更名為「Live Update Apps.」。不過現在Google Play已將它移除。

這款假軟件的編碼與真WhatsApp軟件的及其相似,只是用幾個特殊字符代替了一個空格,如果不仔細辨別,很難發現這一細微差別。普通用戶當然更難看出異同。

網民們指出,在Google商店出現假軟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5年就出現過類似現象,這已是 Google Play尚不能解決的常見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