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堅持法輪功合法 律師彭永和遭打壓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華期間,中國大陸有多位維權律師被要求噤聲,上海人權律師彭永和呼籲當局改善律師執業環境和維護公民的人身自由,遭到恐嚇,讓他不要在網上發表言論,否則就算零口供都會處理他。彭永和律師曾代理法輪功案件,他認為,法輪功在法律上沒有任何問題,當局應該釋放所有法輪功學員。

11月7號,律師彭永和位於上海浦東新區的家遭到多名公安強行進入,在沒有法律文件的情況下,口頭傳喚他到派出所進行筆錄,並帶走他的手機及電腦。

當天晚上,彭永和在微信朋友圈發出「跳江公告」和「強制傳喚留下紀念」的文章,聲稱當局的連串打壓將會逼他走上絕路。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彭永和在「跳江公告」中稱,將於2018年1月15號下午1點跳黃浦江,並詳細列舉了跳江的十大原因,主要是指控上海市司法局「彰顯淫威」打壓,上海市律師協會不作為,上海幾家法院不依法立案等等。

彭永和因起訴上海律協帳務不清,遭遇司法局打壓和刁難。今年5月2號,彭永和公開退出上海律師協會。彭永和認為,律師協會的組織架構模糊不清,受官方操控的律協已經背離律師行業協會的自主原則。當月底,原來的律師事務所也單方面解除他的勞動合同。

後來他先後簽約轉所到兩個律所,也都受到上海司法局的逼迫和干預,讓他無法工作,其他律所也不敢聘用。

上海維權律師彭永和:「因為我找了兩家律師事務所,然後它們對律師事務所施加壓力,導致那些所都不敢聘用我。這涉及到什麼?律師是個組織,是個群體,上海就有兩萬多律師,這口子它(中共)是不能開的,開了以後,上海律師怎麼管理?」

彭永和也表示,他在杭州臨安辦理過一個法輪功案件,作為律師,他有責任與義務,去尋找相關的法律條文,他在對法律罪名進行檢索的過程中,得出一個結論。

彭永和:「我作為一個辯護人對這個案件,應該說出屬於我自己的看法,這是我的職責。那麼我得出的結論是,法輪功的這個,在法律上現在沒有定義,那麼有定義的也是無權定義。那麼結論很清晰,法律上不能認定法輪功屬於法律上的邪教組織,那麼這個前提,既然都被否定了,你(中共)對我的當事人,乃至之前的、還有現在正在繼續審理的、或者是羈押的,偵查的,你(中共)都應該去釋放他們,你法律問題都解決不了,這就不是依法審判了,你這個叫做『依政治審判』。」

彭永和表示,「法輪功這個案件不是涉及到法律本身的問題,應該是法律之外更多的問題,更多的是政治問題,所有的律師都很清楚。」

彭永和:「你不能要求我作為一個普通的公民,作為一個法律工作者,要求我按照你們的思維去做,我不是政治家,而且我還不是你們政權的組成部分,我只是一個律師。我的職責就是從法律的角度去考慮問題。」

彭永和要求當局能解決他提出的三個問題。第一,實現律協的諮詢和財務公開;第二,從法律的角度去釋放和停止迫害那些法輪功學員;第三,對無辜的訪民國家應該給個說法。

彭永和:「在我不斷的抗爭當中,就我發現了一些法律問題,我提出自己的觀點的時候,當這個觀點跟現有的政治制度相矛盾、相衝突的時候,甚至說,你換個角度說,你威脅到它(中共)的這個,大的來說,就是政權,小的來說,就是某個部門利益的時候,這就變成了一種,用它們的話,一種可以調和的矛盾可能變成一種不可調和的矛盾了。」

彭永和表示,不清楚當局下一步會否加強打壓力度,是否要關押他。他已經在網上發出消息,表示若自己被限制人身自由、失蹤等,會求助其他律師擔任他的辯護律師。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