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革命」百年 禍延中國 冤血八千萬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中共至今把1917年的俄國十月革命作為其政權合法性的來源。那麼十月革命到底給中國帶來了什麼呢,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1917年,列寧領導蘇共的前身「布爾什維克」,暴力推翻俄國的民主臨時政府,奪取政權,建立起共產黨專政的蘇聯。把馬克思主義,這個在西方誕生的、邊緣性的極端理論,帶入現實。

王康:「它的激進就反映在他的《共產黨宣言》裏面,就是要用暴力革命來推翻一切現在的社會制度,同時和傳統的觀念實行最徹底決裂。」

十月革命不到2年,列寧又建立起「共產國際」,在世界各地,資助馬克思主義政黨用暴力奪權,其中包括中共。

百年來,所有效仿蘇聯模式建立的共產黨專政政權,無一例外,都出現了極權專制暴政、都進行過群體滅絕、都強制農業集體化造成大饑荒,都催毀傳統文化、迫害宗教、封鎖新聞,踐踏法治等。

川普:「從蘇聯到古巴到委內瑞拉,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所到之處,都伴隨著痛苦,毀壞和失敗。 」 

據《共產主義黑皮書》記載,全球至少一億五千萬人死於共產黨暴政,其中,中國的代價最為慘痛,六到八千萬人在中共治下非正常死亡。

裴毅然:「1999年12月普京他說,百年的共產主義嘗試已經失敗。但是為了證明這學說的荒謬,人類付出了怎樣的代價!而且國際共運當中最主要的學費是我們中國人付出的,是中共強迫我們中國人支付的。」 

人們也在反思,如果沒有十月革命帶來的共產專制,俄國與中國現代化的代價,會小得多。

例如,中共1950年代進行鋼鐵和糧食產量的大躍進,又實行人民公社,隔年就導致大饑荒,餓死四千萬人,僅大煉鋼的經濟損失就達到200億。

普京:「我們真的無法透過一個按部就班的漸進過程,而非得以摧毀國家、殘忍踐踏數百萬人命運的革命方式,來達成國家發展的目標嗎?」

十月革命百年,全球40多個共產黨政權也已紛紛垮台。如今僅存的「中朝越古老」5個,都因為計劃經濟難以為繼,而或多或少悄悄借用資本主義。但財富大量向中共權貴集團傾斜,造成中國貧富差距的基尼係數全球最高。學者胡平認為,這證明社會主義並無優越性,等於已經宣告失敗。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