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萬卡母女原來都要訪華 禮服設計師洩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三日訪華之行已於10日結束。川普大女兒伊萬卡在訪華前夕,臨時突然取消訪華行程,曾一度引發外界關注。近日,中國著名服裝設計師勞倫斯·許說,伊萬卡母女原本要隨行訪華,並且已邀請他設計了訪華服裝。

美國總統川普訪華首日(8日),特別拿出平板電腦,秀外孫女阿拉貝拉(Arabella)唱中文歌曲影片。影片中5歲的阿拉貝拉,流利的用中文向習近平夫婦問好,然後接着唱起中文歌曲,及朗讀三字經與古詩。

影片隨後在網上迅速傳播,網友們注意到她身穿具有中國特色的粉色旗袍。

據稱,這件旗袍出自中國服裝設計師勞倫斯·許之手。勞倫斯·許原名許建樹,祖籍是山東棗莊,畢業於中央工藝美院服裝設計系,後留學巴黎。是首位入圍巴黎高級時裝週的中國設計師。

11月9日,勞倫斯·許對陸媒表示,9月份,經朋友推薦,伊萬卡辦公室讓他為伊萬卡和女兒阿拉貝拉設計訪華服裝。

勞倫斯·許說,原定的訪華安排有機場、商務、大小晚宴和遊玩五個場合,按照高級定製的一般要求,一個場合需要設計兩到三套衣服供客戶挑選,所以我們為伊萬卡設計了13件服裝,阿拉貝拉可能出席其中兩到三個場合,我設計了5套。

他說:由於只有一個半月,時間非常緊張,團隊40多個人從早上9點到晚上10點一刻不停的趕工,但阿拉貝拉有一套小禮服沒有趕出來,在10月27號完成製作17套,將衣服寄到了美國。

勞倫斯·許表示,很遺憾的是,前幾天我們收到了伊萬卡取消訪華行程的通知,但阿拉貝拉穿了我為她設計的這件粉紅色旗袍,受到大家喜愛,我也感到很榮幸。

川普訪華前,多家媒體曾報導,伊萬卡夫婦對川普總統很有影響力,很有可能成為中美關係的中心人物,因此他們夫婦的中國行曾備受關注。

伊萬卡在大陸受到普遍的喜愛,她的成功引發了許多渴望獲得聲名與財富的職業人士的追捧。她女兒唱中文歌的視頻吸引了數千萬人觀看。就連中共喉舌、官方通訊社新華社也贊她「優雅大方、氣質好」。

但在11月初,白宮官員證實,雖然有來自北京當局的邀請,伊萬卡不會隨同川普到中國訪問,原因是川普希望她留在華府專註稅收改革。

外傳伊萬卡是因為她沒有被納入訪華代表團名單,以及夫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在川普政府外交事務重要性減弱,而決定不去中國。

對此,白宮說,「總統赴亞洲訪問期間,為了確保行政部門全面推進稅收改革,總統要求幾位高層官員,包括財長姆欽、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科恩以及伊萬卡留在美國,繼續推動全面的稅收改革,這是川普政府的首要任務。」

不過,伊萬卡11月5日仍隨川普訪問了日本,並且在一場婦女會議上發表演說。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