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爛尾樓盤詐騙數千業主和開發商

【新唐人2017年11月11日訊】陕西西安市雁塔區「時豐中央公園」樓盤已爛尾多年,數千名業主維權都被武力阻撓。還有一名福建籍開發商老闆林學旺被該樓盤詐騙了2370多萬元,告上法院反而被關押一年,遭到虐待。

網上投訴材料稱,雁塔區城中村改造是個毒瘤,是腐敗與黑惡勢力的溫床。任性審批10,000套住宅未批先建。從2009年12月開始,東姜村「時豐中央公園」以集體土地詐騙開發商老闆林學旺2,370多萬,包括他個人給東姜村書記黃尚淩120多萬元,「時豐中央公園」收取他的公司(陝西建惠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2,250萬元。

福建開發商老闆林學旺:「他拿了我的現金是一百多萬,還有一個兩千多萬轉帳的,反正是我花了好多錢,好多次轉帳,他自己本身沒錢,利用我們的錢、業主的錢,然後他房子沒蓋起來。現在手裡面投資的幾個省的地方都沒人管,涉及到幾十億的資金,而且法官黑的很,公安局什麼檢察院都沒辦法做啊現在。」

2014年,林學旺向雁塔區檢察院反映問題,案件轉到公安雁塔分局辦理,遲遲不立案,上告法院卻被以「擾亂法庭秩序罪」關押一年。

林學旺:「因為這個事情我還去法院那邊,我沒有鬧,然後被關了一年,而且都在看守所過,我剛回來,現在身體都很不好。大陸這邊看守所比監獄還要差勁一百倍,難過多了,我差一點死在裡面。」

據「時豐中央公園」(原名:時豐姜溪花都)業主在網上投訴,2010年在未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的情況下,欺瞞消費者,開盤售樓,使數千戶(幾萬人)上當受騙,導致很多家庭破碎或背負沉重的債務。該樓盤已停工多年,業主多次維權都被武力阻撓。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