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親子園虐童為何用芥末? 陸媒揭內幕細思恐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1日訊】近日,上海「攜程親子工作室」虐待幼兒事件,在中國大陸引起強烈反響。幼童被虐待的方式之一,就是被餵食一種被稱為「芥末」的刺激性物質。有陸媒發文分析稱,虐童員工採用這種方式來處罰孩子的原因是,既能讓孩子感受到極大的痛苦,又不容易留下虐待證據。

托兒所員工為何選用芥末來虐童?

大陸網站「頭條ABC」日前發表了一篇題為《上海幼兒園虐童為何用芥末 細思極恐》的文章,分析了親子園的員工使用「芥末」 而不是辣椒或者其他的東西來虐童的原因。

文章指, 通常中國出產的芥末是黃色的,由芥菜的種子研磨而成;而真正綠色的芥末來源於日本,是山葵根製成的,價格昂貴,普通人消費不起。

而網路上曝光的視頻中「攜程親子工作室」的員工強餵幼兒吃的那種綠色的物質,並不是真正的芥末,而是用辣根和綠色色素調製出來的東西。

芥末是一種以強烈刺激性的辛香料,對於嗅覺和味覺都有很強的刺激作用,不經常吃的人會覺得一下子直衝腦門,瞬間的感覺非常難受。所以人吃完芥末以後常常雙眼含淚。

那麼孩子吃芥末會有什麼反應呢?

文章介紹:孩子的觸覺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全,對辛辣等刺激性強的味道抵抗能力比不上成人,所以芥末對孩子來說絕對是非常痛苦的一種食物,給他一點點,他就很痛苦。因為舌頭和腦子經受不住大量的刺激,就會鼻涕眼淚全流,而且如果芥末接觸到孩子幼嫩的皮膚,那種特殊的化學素和生物鹼帶來的刺激甚至會使孩子的皮膚起水泡。

對於幼兒來說,被逼強行吃下芥末,腸胃經受不住刺激就會導致大量的腹瀉,孩子會非常的痛苦和難受,哭鬧甚至翻滾。

同時,這種虐童的手段不僅很殘忍而且還很狡猾。

芥末雖然刺激非常大,但是是無毒的,孩子受過刺激以後雖然感受到過很痛苦,卻基本上不會留下任何痕迹,也不會對孩子造成永久的傷害,這對於事後的鑒定和取證都很不利,這種能對孩子的生理和精神造成極大摧殘的行為,很難通過物質鑒定來獲取證據。

尤其幼兒園的孩童年齡幼小,對於食物的辨識能力弱,當家長問老師給他們吃什麼的時候,他們很難描述出來這種令她痛苦的東西是什麼。而辣椒是大部分的孩子都認識的物質,使用辣椒處罰孩子也容易留下痕跡,留下虐童的直接證據。所以那些無良的員工會選擇使用「芥末」來虐待孩子。

「攜程親子工作室」虐童事件回顧

事件的起始,是一位家長11月3日發現孩子耳朵紅腫,身上還有淤傷,於是向親子園要求查看班級監控的視頻,結果發現了該班級的員工驚悚的虐童行為。隨後,有兩段虐待孩子的視頻在網路上被公開。

有多名將孩子交給攜程親子工作室照看的家長,分別指控自己的孩子被幼稚園員工「喂芥末」「服安眠藥」「打昏在地」,甚至有家長在社交媒體曬出了孩子出現創傷事件應激障礙的診斷書。

事件發生後,攜程已協同家長向公安機關報案,涉事教師已被拘留,親子工作室將停業整頓。

其中一段視頻中,一名黃衣女子把小女孩拉扯到自己跟前,把她的書包扔出幾米遠,隨後擊打女孩頭部並將其推倒在地,小女孩頭部撞上桌角;第二段視頻中,黃衣女子還把一管綠色物體餵給坐成一排的孩子們,被喂後的孩子開始哭泣。

在視頻中,現場除了這位黃衣女子還有另外兩名成年人,但她們對此沒有任何阻攔,似乎司空見慣、毫不驚訝。
  
11月8日,攜程親子園的道歉會上,一位身穿灰色外套的女性家長情緒激動,甚至都站立不穩,

這位家長從一段監控視頻裡目睹了她的孩子在親子園的情況:半小時內被喂半管芥末,一小時拉六次肚子,被脫光褲子拉到角落站著不給換尿布……她顫抖著說,自己的寶寶現在才17個月大,自己只看了兩個半小時的監控視頻就看不下去了。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