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一停戰日 美英法隆重儀式紀念

【新唐人2017年11月11日訊】週六是美國的老兵節,也是歐洲、澳洲、北美許多國家的停戰紀念日。各國都在這一天舉行隆重的儀式,紀念在戰爭中死去的將士和平民。

作爲老兵節的傳統,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六上午來到華府阿靈頓公墓,代替出訪的川普總統在無名戰士墓前獻花。國防部長馬蒂斯,以及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舒爾金也出席了儀式。

當天早些時候,彭斯還和太太一起,加入志願者行列,為越戰老兵紀念碑掃墓。

在英國,倫敦大本鐘於週六上午11點整敲響,全國上下默哀兩分鐘,紀念在歷次戰爭中犧牲的軍人和平民。

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點,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爲了紀念在戰爭中陣亡的70萬名英國士兵,1919年11月11號被定爲英聯邦的國殤日。這一傳統後來發展到全世界,許多國家都在這一天,以不同的名稱紀念陣亡將士,提醒人們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

在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凱旋門主持了停戰日紀念儀式。同時出席的還有前總統奧朗德和薩科齊。

法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損失了接近140萬名士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也損失慘重,並一度向納粹德國投降。

在波蘭,11月11號還是該國的獨立日。華沙當天舉行了盛大的典禮,慶祝1918年波蘭從俄羅斯獨立。

波蘭總統杜達:「我們必須銘記爲了獨立所付出的代價,以及自由的代價。」

波蘭在二戰中被納粹德國占領,有6百萬波蘭人死於戰爭或屠殺。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