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局勢動盪 中油汽、柴油明起各漲0.6元及0.7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2日訊】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中油公司自明(13)日凌晨零時起,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調漲新台幣0.6元及柴油價格每公升調漲0.7元。調整後價格,分別92無鉛汽油每公升26.4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7.9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9.9 、超級柴油每公升24.3元。

此波漲勢是自2014年12月後的近3年新高,也是連續4週來的上漲。

中油公司表示,本週原油價格是受到沙特阿拉伯政治局勢動盪所致。日前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成立反貪腐委員會後,僅幾小時即下令逮捕11名王子和數十位前部長,另有4位現任部長被捕。被捕王子中包括億萬富豪阿勒瓦利德(Al-Waleed bin Talal)王子。

另外,沙特阿拉伯與反葉門政府組織於兩國邊境交戰,沙國封鎖葉門對外的陸海空交通要道,也導致原油價格因中東地緣政治緊繃而大漲。

中油公司強調,國內所需的油源幾乎全從國外進口,油價每週隨國際油價變動調整,有漲有跌,調幅大小完全取決於油價公式的計算結果,絕無「漲多跌少」或「只漲不跌」情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沙特反貪201人被控 涉貪達千億美元 前王儲帳戶被凍結
相關鏈接: 沙特聯軍發動空襲 也門國防部受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