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霍伊為人民黨助選 促加泰回正軌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訊】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星期天前往加泰羅尼亞首府巴塞羅那參加助選。他領導的人民黨正式推出了參加當地12月21日議會大選的候選人。拉霍伊呼籲人民踴躍投票選出新政府,給加泰地區帶來和平與共生、尊重法律的環境,並有助於經濟復甦。

拉霍伊為參選的人民黨候選人阿爾比奧爾(Xavier Garcia Albiol)站台助選,他呼籲加泰羅尼亞人在即將舉行的地區選舉中踴躍投票。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我希望12月21日的選舉有大量的投票,從而搭建一個新的政治舞台,帶來和平、正常、共生,尊重法律並有助於經濟復甦。」「我們希望給加泰羅尼亞重新帶來民主和自由,如果沉默的大多數都出來投票我們就會達到這一目標。」

兩個月來加泰地區的獨立運動讓西班牙陷入40年來的最嚴重政治危機。今天是拉霍伊在馬德里當局廢黜前加泰地區政府後第一次訪問巴塞羅那。拉霍伊表示,新的選舉將會確保這一重要經濟地區的穩固。

加泰地區支持獨立的兩個主要政黨歐洲民主黨(PDeCAT)和民主共和黨(ERC)儘管反對馬德里宣布的提前大選,但都表示要參加這次大選,不過對獨立派的一個打擊是他們沒有達成聯合參選的願望。

新唐人記者李清、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