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Wi-Fi太慢,如何提速? 路由器遠離4樣東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3日訊】為什麼我的Wi-Fi速度這麼慢?可能很多人都會問這個問題。實際上,一些令你想不到的方面都可能會影響Wi-Fi的速度。

有時候你會覺得把家裡的Wi-Fi調得更快就像在玩魔術。在把家具都搬到新家之後開始調製Wi-Fi無線網絡的時候,你突然發現擺放Wi-Fi路由器的最好位置是在欄杆扶手這個很難保持平衡的地方。

但當你真正明白了是什麼在阻擋你的Wi-Fi信號速度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之前的努力實在是搞笑。

據「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post)」網站報導,在一項針對2,000人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將Wi-Fi路由器放在可能對無線網絡速度造成干擾的物體旁邊,因此導致Wi-Fi速度變慢。

以下就是其中一些可能會影響Wi-Fi速度的問題:

電視或其它電器


(pixabay)

雖然很多人為了方便起見,把路由器安裝在電視旁邊,但實際上,這對Wi-Fi來說卻是個最糟糕的地方。

因為電視、遊戲機、機頂盒都會發出電子信號,會嚴重干擾路由器發送強大Wi-Fi信號的能力。

魚缸


(pixabay)

對,你沒有看錯,就是魚缸。實際上魚缸對於Wi-Fi來說是一個糟糕的雙重打擊。因為除了魚缸的供電電路會對Wi-Fi帶來影響,而且魚缸裡體積巨大的水還會吸收由路由器發出的Wi-Fi信號。

牆壁


(Wikimedia Commons)

這聽起來像是一個明擺著的事兒,但還是請先看著你家的房屋布局,並找出哪些牆壁會阻擋你的Wi-Fi路由器的信號,再優化一下路由器的放置地點。

在調查中,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承認,他們把Wi-Fi路由器放在了窗台上(不怎麼樣的選擇),共用牆上(更壞的選擇),甚至放在了他們家的房頂(不好的沒法說了)。

恰恰相反,如果有可能的話,應該確保路由器的周圍留有空間,最好是位於房屋的中心位置,而不是把它藏在角落裡,讓人無法發現它。

聖誕彩燈


(pixabay)

你可能已經猜到了為什麼會提出這一點。因為聖誕彩燈雖然漂亮,但是對於Wi-Fi來說,卻是一個巨大的亮閃閃噩夢。

可以說聖誕彩燈是一個很大的電子干擾設備,所以如果節日期間一定要用聖誕彩燈來裝飾布置的話,就請儘可能地讓Wi-Fi路由器離它們遠一點兒。

──轉自《大紀元》(記者高杉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