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毒誓死後轉生成牛的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3日訊】中國人對說話都是有一些忌諱的,不可以隨意起誓的。有人欠債不還,還說如果自己說謊就會轉生成牛,結果此人死後真的轉生成了牛。

隋朝時并州盂縣有個叫竹永通的人,曾經向寺院裡借了六十石糧食,許多年了不還給寺院。後來寺院向他討糧,他卻說已經償還了。於是就在佛堂前發誓說:「我如果當真沒有償還,那麼,我來生當給寺院做牛。」

竹永通死了以後,寺院裡的一頭母牛就生下了一頭小牛犢。這頭小牛犢的腳上有白色的花紋,後來漸漸看清楚了,原來卻是「竹永通」三個字。

這件事漸漸地被鄉裡的人知道了,每天都有好幾千人來觀看這頭小牛犢。竹永通家裡的人也知道了這件事,就用一百石糧食把這頭牛犢買了回來,另外蓋了一間房子,就像竹永通活著一樣,精心地餵養著這牛犢。又造佛像,寫經文,給竹永通祈禱免罪。結果一個多月後,這頭牛犢就死了。

竹永通或許只是一句玩笑話,在神靈那裡就是誓言,就會兌現了。那麼在中國很多人入團入隊入黨的誓詞,是不是也會兌現呢?聽起來真是非常可怕的,退出它們才會使得自己獲得真正的自由啊。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