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前社長劉北憲被審查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訊】週一,中共中紀委官網通報,中新社前黨委書記、社長劉北憲,日前被立案審查。劉北憲被指與多名江派要員關係密切,曾為薄熙來「唱紅打黑」站台。

通報稱,劉北憲違反政治紀律,對抗審查;多次違規出差乘坐飛機頭等艙、收取禮金等;濫用職權,為民營企業謀取巨額利益,造成重大國有資產流失;收受他人錢款、貴重物品。

劉北憲在中新社長達32年。2007年任中新社總編、常務副社長。2009年2月到2015年2月退休前,任中新社社長、黨委書記。

劉北憲被指是周永康、薄熙來的人,2011年曾去重慶,力挺薄熙來「唱紅打黑」。

劉北憲發跡被指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有關。2000年9月,劉北憲隨江訪問聯合國安理會,做了很多美化江的報導。回國後,即升職。

另外,中共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以來,中新社刊載了不少詆毀法輪功的文章。2007年8月20日,因發文攻擊誹謗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世界大賽,劉北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責任人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