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度亞洲行 締造美國多項外交紀錄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訊】川普從11月5日抵達日本後,展開他為期12天的亞洲之旅,在這次的外交行程中,川普也締造了多項紀錄。讓我們帶您來了解。

川普(特朗普)這次的亞洲之行長達12天,締造了美國歷任總統的新紀錄。

川普在日本獲得最高規格的「國賓」禮遇,不但首相安倍晉三特別陪川普用餐四次,與川普打高爾夫球,甚至還安排川普拜訪日本天皇。種種待遇,超越了前任總統奧巴馬。

到了韓國,川普也是備受禮遇。儘管只停留一天,但川普成為36年來,首位以「國是訪問」規格訪問韓國的美國總統。上一次是1983年,前總統里根前往韓國進行「國是訪問」。

在北京,習近平以「國是訪問+」 的超高規格迎接川普,並且親自帶領川普夫婦遊覽紫禁城,欣賞京劇,打破故宮92年來的紀錄,也締造美中雙方外交史上的里程碑。

此外,美方還與中方達成了高達2535億美元的商業協議,創下全球外交史上的新紀錄。

川普轉往越南訪問,也同樣簽署了多項經貿合作協議,總額高達12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