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殘酷難以復述 現役上校籲感謝老兵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11月11日是老兵節,在休斯頓的紀念活動中,一位受邀的現役海軍上校,曾參加過伊拉克戰爭,殘酷的經歷讓他甚至很難去復述當時的細節。請看報導。

市政廳前,老兵們與休斯頓市一起,紀念屬於他們的節日。戰爭在帶給軍人榮耀的同時,也造成了身體和精神上的創傷。一位現役海軍上校表示,無論是自己或戰友的經歷,他都很難再去復述。

現役海軍上校Mike Hudson:「那,那會很難。呃⋯⋯可以說,真的是太多了。被派到某個非常危險的地方,受到身體和精神上的傷害,我有這樣的個人經歷。老兵是國家正常運作的基石,表達對他們的讚美與感謝非常重要。」

市長特納也有三位兄弟在軍隊服役,他對軍人作出的犧牲與貢獻表示感謝。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很多軍人為國捐軀,很多失去腿或手臂,很多人承受著精神和身體上的創傷。因為有老兵在前線,我們安享自由與人權。今天是老兵節,但老實說,當我們每天慶祝自由時,每天都是老兵節!」

除了對老兵的感謝外,也有人特別對老兵的家人們表示感謝。

老兵基金會TMF主席Ryan Manion:「我們感謝那些孩子,沒有奔赴前線的家長講故事,自己上床睡覺。我們讚美那位妻子或丈夫,承擔起雙份責任,無論深愛的人是否仍在人世。我們記得那些父母,在深夜醒來,擔憂兒女的安全。感謝你們!」

老兵節是美國聯邦節日,時間在每年11月11日,是為了紀念1918年11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戰正式停戰。

新唐人記者語清、楊恩程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