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故宮對話:習稱「龍的傳人」 川普:太棒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結束訪華已離開北京多日,但川普夫婦訪華首日與習近平夫婦參觀故宮(紫禁城)時的一段對話,仍被輿論津津樂道。據稱,當時習近平向川普介紹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說「我們叫龍的傳人。」川普讚歎:「太棒了!」

美國總統川普夫婦訪華首日,11月8日下午抵達北京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陪他們共同參觀了明清兩朝皇帝的宮殿——紫禁城,兩國元首夫婦沿着故宮中軸線,依次參觀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故宮文物醫院、暢音閣、敬勝齋等。

習近平沿途向川普介紹故宮的歷史、建築和文化,川普對中華文化表示讚歎。

在參觀完故宮前三殿之後,習近平向川普介紹了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兩人在故宮的談話視頻,近日也流傳出來。

川普說:「中國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或者更早,所以你們有五千年歷史。」習近平接着表示:有文字的是三千年。

川普又說:「我想最古老的文化是埃及文化,有八千年。」習近平回答:「對,埃及更古老一些。但是呢,文化沒有斷過流的,始終傳承下來的,只有中國。」

川普表示:「所以,這就是你們的原始文化(original culture)!」

習近平說:「對,所以我們這些人也是原來的人,黑頭髮、黃皮膚,傳承下來的,我們叫龍的傳人。」川普聽完這段話,大笑後,說太棒了!

習近平向川普介紹中國文化的視頻在網絡流傳,引來不少網友熱議。

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發推文說:中國歷史上雖然被外族統治過幾百年,但文化沒有斷流,反到被本族的中共斷流了。凡是中國的東西一律斥之為糟粕剷除,取而代之的是馬列共產文化。中共這個馬列政黨是中華民族的最大罪人。

阿波羅網評論員李玉鏘分析說,川習兩人對話中,賓主雙方的問答其實出現了錯位,川普指的是文化,習近平指的是人,這本是兩個不同的範疇。即便都是黃皮膚、黑頭發,也不見得都是中華文化的真正傳承者,尊天敬神的「炎黃兒女」才是堂堂五千年文明的真正傳承者。

而信奉「無神論」、信奉「馬克思主義」的共產黨,幾十年來,毀滅五千年傳統文化、屠殺數千萬「炎黃子孫」、毀滅無數中華瑰寶,怎可稱之為「炎黃兒女」,只不過是「馬列子孫」。

他表示,要想真正恢復成像習近平所說的「原來的人」,那就必須拋棄馬列,全面復興中華傳統文化。這才是真正的「炎黃子孫」,這才是中華民族的真正主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川普給足北京面子 私下爆發激烈較量
相關鏈接: 中美簽署2535億大單藏內情? 分析:川普想效仿里根
相關鏈接: 大有講究?習近平川普兩夫婦故宮拿畫有來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