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朝鮮士兵開吉普車 槍林彈雨下投誠韓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4日訊】韓國軍方表示,13日越過邊界投誠韓國的朝鮮士兵逃亡過程極為驚險。稱當時這位朝鮮士兵駕駛軍用吉普車,催緊油門,急速想抵達板門店的「共同警備區」(JSA),被其他朝鮮士兵看見向其吉普車射擊,最後車輪卡進水溝,投誠士兵被迫下車逃亡,因此被子彈打中腹部及胸部。

當天下午3:30左右,韓國邊防兵聽到槍聲後開始戒備,並通過監視設備尋找,約過了25分鐘後,在軍事分界線(MDL)以南約50公尺處,發現了這名倒臥在血泊之中的士兵。此區位於板門店村韓國境內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西北方。

隨後,朝軍沒有繼續開槍射擊到韓國境內,而為了接近這名受傷的朝兵,韓國士兵避免被槍擊,採取匍匐前進姿態接近,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56分將其救起。

軍方從受傷士兵倒下的地點研判,槍擊過程應發生在朝鮮區域內,朝韓士兵未在非軍事區(DMZ)交火。而該士兵隨身未攜帶任何武器。

相關視頻:

隨後韓方用聯合國直升機將他送往韓國京畿道水原市的亞洲大學附設醫院急救。

目前這名性命垂危的投誠士兵已經動了數次外科手術,仍沒有意識,無法自行呼吸。稍早,外科主治醫師李國鐘(Lee Cook-jong,音譯)說,「他身上中了至少6槍,貫穿腹部的傷口最為嚴重。」,但醫師認為可以救活他。

韓國軍方官員徐煜(Suh Uk,音譯)說,醫生從這名軍人身上取出5枚子彈,估計體內還有2枚子彈。

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另外也發表聲明說,這名軍人在朝韓非軍事區共同警備區域內的韓國建築物後面尋找掩護,之後被駐守邊界的韓國與美國軍人救起。這是自2007年以來首度有朝鮮軍人越過共同警備區域投誠。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