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指派檢察官 調查克林頓基金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据福克斯新聞週一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已就克林頓基金會可能涉及的不當行爲,以及奧巴馬時期向俄羅斯出售鈾礦公司一事,指派高級檢察官做相關評估。

針對前國務卿希拉里的「電郵門」、「通俄門」、克林頓基金會和奧巴馬時代的鈾交易等問題,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二十多名共和黨議員,在今年7月寫信給司法部長塞申斯,提出18條質詢,要求司法部回覆。

消息指,2010年奧巴馬政府批准了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收購加拿大礦業公司鈾壹,讓莫斯科擁有五分之一的美國鈾礦。據報,多位相關投資人曾向克林頓基金會捐款,總金額達1.45億美元。

週一,福克斯新聞通過獨家渠道,看到了司法部的書面回應。助理司法部長博伊德在信中說,司法部長塞申斯已指派幾名高級檢察官,就部分問題做相關評估。

博伊德說:「這幾名高級檢察官將直接向正副司法部長匯報,並根據情況提出建議,例如是否需要開闢更多的調查,目前的調查事宜是否需要更多的資源,以及是否需要任命特別檢察官。」

週二,司法部長塞申斯將出席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當面回應議員的質詢。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