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峰會 美加關注亞洲人權問題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在週二的東盟峰會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會見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季,關注羅興亞人問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也在峰會期間提及緬甸和菲律賓的人權問題。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二會見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季,關注羅興亞人權益問題。蒂勒森週三訪問緬甸,預料還將向軍方發出嚴厲訊息。

今年八月,羅興亞武裝份子攻擊殺害警察,緬甸政府軍進行大規模鎮壓,迄今已有60萬羅興亞人逃往孟加拉。

緬甸政府軍週一發表報告稱,否認殺害羅興亞人以及焚毀村莊等不當行為。

報告公布後,國際媒體普遍認為與事實不符。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提出羅興亞人權危機以及菲律賓人權問題。他表示,人權議題對加拿大非常重要。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提出這個問題並不奇怪,這對加拿大人來說非常重要,對全世界來說也非常重要,我會一直這樣做。」

特魯多離開渥太華前,加拿大多個黨派議員請他在峯會期間,要求中國領導人釋放被關押在北京的加拿大公民、法輪功學員孫茜。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