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前返美 稱讚亞洲行「非常成功」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週二,東盟峰會召開時間延遲,原計劃出席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不得不缺席返國。川普離開前,與多國領袖短暫相聚,並提前發表演說。川普表示,這次亞洲行非常成功,回國后將發布重要聲明。

川普在峰會現場對記者表示,本次亞洲行非常成功。他與眾多國家領袖會面,讓他們明白,美國的貿易政策不同以往,必須建立在公平和互惠的基礎上。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此行非常成功,在貿易方面有巨大收穫,不僅是協議,我們簽了至少3千億美元的協議,而且我相信,這個數字很快還會增加三倍。更重要的是,我們表明美國開放貿易,但我們要求互惠,要求對美國公平貿易。」

川普12天亞洲之行,先後訪問了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和菲律賓,參加了APEC和東盟峰會,一路推廣其「美國優先」政策,建立新型貿易和夥伴關係。

另外,在遏制朝鮮核武問題上,川普與各國領導人達成共識,日韓兩國同意大量購買美國軍備,共同對抗朝鮮。

川普週一表示,週三將就朝鮮問題和貿易問題,發表重要聲明。不過,他週二推文說,日期和時間還不確定。

川普說:「在我回到華府之後,我將在白宮發表重要聲明。日期和時間待定。」

川普離開馬尼拉前,還前往美國駐菲律賓使館,探望使館工作人員及其家屬。

隨後,川普返回華府,結束首次亞洲之行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