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官方拍攝:習近平川普晚宴未裁剪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進行了為期12天的訪問亞洲之行,在川普訪華期間,習近平夫婦9日晚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宴會歡迎川普夫婦。近日,習近平當晚設國宴款待川普一行的一段未經裁剪的非官方拍攝的視頻曝光。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訪華行程已經多日,在川普訪華的第二天9日晚6時30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金色大廳主持國宴,款待到訪的川普及其夫人梅拉尼婭。

陸媒報導,宴會開始前,大廳內重播習近平與川普總統海湖莊園會晤、漢堡會晤以及川普總統這次訪問的經典片段。出席宴會的有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劉雲山、王岐山。

中美兩國元首在宴會上分別發表了講話。

習近平在宴會上致祝酒詞時表示,中美兩國的關係正不斷發展,挑戰有限而潛力無限,中美之間應建立的是「互為夥伴、互不對抗」的關係。

川普則稱,中美友好關係正在提升之中,兩國應抓住這個機會推進和平繁榮。

14日,習近平9日晚設國宴款待川普一行的一段未經裁剪的非官方拍攝的視頻曝光。

視頻鏡頭顯示,晚宴上,中方安排了中國傳統的表演,也有已故美國著名歌星邁克·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經典造型和舞蹈動作的雜技表演。

視頻中身為全球形象大使的姚明也出席了晚宴。宴會上,客人們還看到了川普的外孫女阿拉貝拉·庫什納用中文朗誦詩歌的錄像。

阿拉貝拉用中文演唱中國歌曲、背誦「三字經」和中國古詩的視頻,現場一再響起陣陣掌聲。

川普特別提到,剛剛短片中放了阿拉貝拉的視頻,「我們的孩子總能提醒我們,我們擁有共通的人性和尊嚴」。

此外,出席晚宴會的還有丁薛祥、王晨、劉鶴、劉延東、楊潔篪、郭聲琨、蔡奇、韓啟德、董建華、萬鋼、周小川以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等多位內閣成員、白宮高級官員。

川普10日結束訪華臨行前,連發三條推文對習近平夫婦的熱情款待表示感謝。

9日上午,川普在北京大會堂與習近平舉行正式會談時主動提到,他們抵達北京的首日8日晚,在故宮建福宮花園敬勝齋與習近平的會晤「非常棒」,原本只安排了25分鐘的晚餐,晚宴持續了至少兩個小時。讓他充分感受到了習近平夫婦的友好。

川普形容和習近平的關係說,「我們的關係是被證明是偉大的關係,包括我們兩個人之間的。」

至於兩個多小時內兩人討論了哪些話題,外界難以知曉。不過,從川普9日充滿熱情的表態來看,至少習近平搞的這場私人形式的「公關」,似乎已成功獲得了川普的信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