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乒球主教練辣評中國隊:像無頭蒼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5日訊】日前,國際乒聯德國公開賽結束,中國男乒無人晉級決賽,德國乒乓球選手包攬了冠亞軍。德乒主教練在這次的賽事結束後對媒體評論說,中國的乒乓球選手像「無頭蒼蠅」,他們似乎「非常不安」。

11月13日凌晨國際乒聯德國公開賽結束,德國乒乓球選手奧恰洛夫戰勝隊友波爾奪冠,中國男乒則無人晉級決賽,可謂「全線潰敗」,僅女單奪冠。

德國乒乓球選手奧恰洛夫和波爾先後在男乒世界盃和德國公開賽上連續擊敗中國名將,包攬冠亞軍

德國隊主教練、德國乒協體育主管普勞澤說:「中國隊看似馬不停蹄地比賽,但卻像無頭蒼蠅,感覺非常不安。」

普勞澤表示:「很多事情在改變,中國隊一些重要的基礎在丟失,教練和運動員不能完全地投入和發揮就是重要的信號。」

他強調,下半年以來迅猛的上升勢頭很有可能讓奧恰洛夫在積分上完成對男乒的超越,成為世界第一。

事實上,在11月7日至12日舉行的德國乒乓球公開賽上,中國乒乓球運動員、奧運冠軍張繼科在國際賽場復出首秀即被淘汰,竟然1-4輸給歐洲二流選手阿波羅尼亞; 男雙1/4決賽上,樊振東/許昕以0-3慘敗於日本組合張本智和/木造勇人;在男單8強戰的爭奪中,許昕再次以0-4慘敗於韓國李尚洙;唯一只有樊振東打入了前4強,卻最終未能晉級冠亞決賽。

中國國乒隊一敗塗地的表現,被認為與國乒隊原總教練劉國梁下野有關。

劉於今年6月20日被卸下總教練職務,改任中國乒協副主席,這種「明升暗降」的人事變動立即引發不少國乒隊員的不滿。曾經是世界排名前三的馬龍、樊振東和許昕,以及教練秦志戩和馬琳在男單16強賽中棄賽以示抗議,讓國人大為震驚。

11月6日,劉國梁在社交媒體上透露,自己打算下海經商,攜手老朋友在威海市南海新區共同打造體育休閑特色小鎮。然後,有消息傳出,指中國體育界高層已注意到劉國梁的動向,有可能會安排他帶領中國乒乓球隊征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

11月8日下午,劉國梁的名字悄然出現在中國乒乓球協會官方信息平台,表明他很可能已經回歸乒乓球隊。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