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給面子 答應川普私人請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5日訊】美媒14日爆料,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華期間,以個人名義希望習近平幫助解決3名在中國被捕的美國球員問題。由于習近平給面子,當日,洛杉磯加州大學宣布,該校三名籃球運動員已獲釋,正在返回洛杉磯的途中。

11月14日,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發聲明指出:「UCLA男子籃球學生運動員LiAngelo Ball、Jalen Hill和Cody Riley,目前正在從中國飛返洛杉磯。」

當日早些時候,美國之音報導說,川普訪華抵達中國的前一天,3名正在讀一年級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籃球隊員,到中國參加「太平洋12校聯盟中國賽」,因被控在杭州的路易威登店盜竊墨鏡而被警方逮捕。

11月11日,加州大學洛杉磯的「棕熊隊」,在上海擊敗了喬治亞理工學院的「黃夾克隊」後,已返回洛杉磯,3名涉案球員雖獲得假釋,但被告知要留在杭州等待法律程序完畢。

報導稱,知情者透露,川普總統在北京進行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期間,請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幫助解決3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籃球隊員的問題。

報導說,中國領導人保證這3名美國學生球員,將會得到公平和迅速的處理。

消息來源說,由於川普總統介入,習近平幫忙處理了這起案子,3人將不會受到起訴。

3名球員回國後,將在當地時間15日上午對新聞媒體發表講話,籃球教練阿福德(Steve Alford)和運動系主任格雷羅(Dan Guerrero)將陪同出席。

不過,三名球員在新聞發布會上不回答媒體提問。

據報導,11月14日,川普在他結束12天的訪問亞洲之行,離開菲律賓之後對媒體記者說,「他(習近平)很棒,他們正在解決此事。希望一切都能得到解決。」

「太平洋12校聯盟」跟馬雲的阿里巴巴集團簽有合作協議。3名球員被警察帶走的前一天,還隨球隊參觀了阿里巴巴在杭州的園區。

據稱,這3位球員分別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男籃隊隊員科迪·萊利,賈倫·希爾和里安吉洛·鮑爾。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