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居中斡旋 三名UCLA學生獲釋抵美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三名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籃球運動員,因為涉嫌在杭州的一家奢侈品店行竊,被中共警方拘捕。經過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向習近平的斡旋,三人都最終獲得釋放,並與週二返回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兩天前,我與習主席進行了很好的交談,這些學生的行為是不好,但他們面臨的是很長的刑期,他們也不能打球了。他(習近平)人很好,他們正在著手處理這件事,希望能順利解決。我知道他們(學生)很感激,因為他們後來得知了所有情況。」

經過川普向習近平斡旋之後,這三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球員獲得釋放,乘坐飛機與當地時間週二(14日)返回洛杉磯。在洛杉磯機場,三人面對大批的媒體記者,始終保持沉默,拒絕回答任何問題,最後乘坐巴士離開。

這三名去中國比賽的球員,11月7日在杭州的一家「路易威登」奢侈品店,試圖行竊時被捕。依據中國法律,他們本來可能被判一到三年的有期徒刑。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