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2000多萬對比6000多萬

方才在搜狐網上看到一篇文章——《抗日戰爭期間中國損失了多少人口?》。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損失了多少人口,於是急忙仔仔細細把這篇文章拜讀了一遍。

文章說,經過長達四年時間的研究,利用戰爭期間及戰爭勝利後形成的大量檔案文獻資料,對國民政府權轄區域內南京市、江西、廣西、湖南、福建、河南、雲南、貴州等省,以及陝甘寧地區、國民政府部分中央部會機關、南洋華僑等方面的戰時人口損失情況進行了分別的考察,並結合利用相關資料對部分省區的戰時人口損失數目進行增補及重新核算,對所謂中共解放區抗戰人口損失進行了分析、核算及對山東省以及含晉冀察綏熱遼在內的華北地區的人口直接損失數目予以分析,對包括中共抗日武裝部隊、國民黨軍隊等在內中國抗日官兵的戰時傷亡統計,並對相關數目進行核算;還對上海市、江蘇、安徽、浙江、湖北、廣東、東北地區等部分省區以及強制勞工、偽軍、台籍日軍士兵等方面的人口傷亡損失,運用若干法則進行估算或估計,構建了匯總中國抗戰直接人口損失總體估計最低限數的具體的資料基礎。並經過利用1953年全國第一次人口普查的主要資料,結合民國時期人口發展相關指數,對1937年及1945年中國人口實際保有的可能數進行了逆測,並由此做出中國抗戰時期人口損失的總體估計。

經過上列各項基礎研究工作,作者得出有關中國抗戰時期人口損失的初步研究結論:中國抗戰直接傷亡人口合計應在4,100萬上,其中死亡人口占傷亡總數的49.77%,傷、亡之比基本持平。這也就是說,約有2,000多萬中國人在抗戰中失去了生命,死在了日寇的炮火中屠刀下。

2,000多萬可不是個小數目,須知這並非一串冰涼的數字,而是2,000多萬鮮活的生命啊!

作者在文章結束總結道:「本文所披露的各項資料,真實地反映了日本侵略戰爭的罪惡,反映了日軍對中國人民實施暴行的殘虐,同時也使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中華民族所曾遭受的巨大災難。」說的沒錯,2,000多萬中國人死於非命,這是日軍犯下的地地道道的暴行和罪惡。

不過,若拿這跟中共帶給中國人民的浩劫相比,則顯然是小巫見大巫了。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根據中共公開資料統計,自1949年中共建政後,歷次「政治運動」和「政治」導致的「自然災害」死亡人數約6,033萬人。這個數字約相當於抗戰期間中國死亡人口的3倍,不但超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死亡人數(5,500萬~6,000萬)的總和,更超過了中國的抗戰和內戰中死亡人數(3,800萬)的總和。

2,000多萬比6,000多萬,這可不是個簡單的比例,它證明了日寇的邪惡,更證明了中共遠比日寇還邪惡。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