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昊車子被撞肇事者逃逸 伊能靜詮釋「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大陸男演員秦昊12日在接機路上發生車禍,結果肇事者逃逸。14日,伊能靜在微博發文,表達對道歉舉動的感悟。她以自己教育孩子為例,認為做錯了事就應道歉,「道歉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自省,不是給別人,是為自己」。

秦昊12日在微博透露,他在開車去機場的路上車子被撞,肇事者逃逸,他依照法律程序報了警。交警到場後要求無期限扣留他的車,用來做傷痕比對。但因他趕著去接伊能靜,很無奈地放棄追究肇事者責任。

秦昊也公布肇事者車牌號碼,希望凶手能自首,但事發2天依然沒人現身。伊能靜14日在微博向肇事者喊話:「如果你撞倒別人,請不要連對方有沒有受傷都沒確認就離開。」並沉重地說:「我爸爸車禍走的。」

而後,她又發表關於道歉的感悟和看法。認為做錯了事至少應該有個道歉,做一個會道歉的人並不十分困難。

她以自己向一歲多的女兒「小米粒」道歉的故事為例,說明她為自己的壞情緒道歉得到了女兒的原諒。

她寫道,「我們中國人,總愛說『有那麼嚴重嗎』?」在她看來,「道歉不是承認錯誤而已,道歉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自省,不是給別人,是為自己。」「是自身的修養、面對的勇氣、承擔力,也是我們給下一代最好的品格。」

伊能靜的話獲得很多網友的共鳴:「道歉真的不過分。生而為人,就請善良。」很多網友譴責對肇事者:「做錯了事情就應該道歉!」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伊能靜資料照。 (黃宗茂/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