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夫婦受罰牽出江澤民情婦背景 許宗衡代人坐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趙薇夫婦遭證監會處罰,成輿論焦點。有傳聞指,趙薇巨額資產和當年入獄的深圳原市長許宗衡有關。許宗衡被指江澤民情婦黃麗滿的鐵桿親信,有港媒指,許宗衡巨貪免死,是代「一名中央領導人」坐牢。

11月9日,傳出消息稱,中共證監會對趙薇和黃有龍夫婦處以罰款,並採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理由是兩人試圖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擾亂市場秩序。

港媒披露,截至2016年底,趙薇夫婦資產總值約56.63億元(人民幣,下同)。對於兩人巨額財富的來源,流傳最廣的是與深圳原市長許宗衡有關。

許宗衡2009年6月4日落馬後,中共喉舌人民網刊文揭露許宗衡案一些幕後信息,提到中紀委調查許宗衡案的突破口來自一名大陸知名女星,該女星當時通過「優才計劃」取得香港居民身份不久,幫許宗衡打理他在香港的資產。

文章一出,輿論就開始聚焦所有通過「優才計劃」取得香港居民身份的女星,其中包括趙薇、劉璇、章子怡、周迅、湯唯等。

除趙薇被傳與許宗衡有關係外,中共黨媒還報導,其丈夫黃有龍還是許宗衡的同鄉,當過許的司機。但黃有龍本人曾否認該說法。

中紀委2011年通報稱,許宗衡在任深圳市長期間,斂財超過20億元。但最終判決時,許宗衡的涉案金額變成了3,000萬,死刑也變成死緩。剩餘的19億元不知去向。

11月12日,《中國經濟周刊》地方部副主任董顯蘋在其個人微博稱,黃有龍在許宗衡2011年判處死緩後逃到新加坡,接收了許的財產,而趙薇則是許的情婦。但該言論後被刪除。

許宗衡被指案涉黃麗滿 替「中央領導人」坐牢

許宗衡被查處,發生在汪洋主政廣東期間。當年,汪洋利用前中國首富黃光裕案,配合中紀委,先後查處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最高法院副院長黃松有、前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前廣東省紀委書記王華元、許宗衡等貪腐大案。

汪洋出身共青團,被認為是胡錦濤的親信。而上述被查貪官,則是江澤民一脈。

時政評論人士橫河當時表示,許宗衡是黃麗滿一手提拔,而鄭少東、陳紹基、王華元都出身於廣東政法系統,胡錦濤是要通過他們揪出黃麗滿和掌控政法的周永康。

黃麗滿是江澤民的情婦,原為深圳市委書記、廣東省委副書記。許宗衡被「雙規」後,一度傳出黃麗滿也被「雙規」的消息。不過,最終黃麗滿和周永康都未受重創,被指有江澤民背後撐腰。

許宗衡落馬後,黨媒還曾列舉了買官賣官、包養女明星等罪狀。但在最終判決書中,這些都隻字不提,貪腐金額也從中紀委通報的20億變成3318萬。許宗衡因此逃脫了死刑。

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表示,許宗衡犯罪金額的「縮水」,是黨內高層權斗此消彼長的例證。

港媒引述專寫中共高層內幕的師東兵的評論文章稱,如果公開許宗衡所有罪狀,勢必要追究更多向他買官賣官的人,數十或數百名深圳官員將涉案。而且,能讓他12年間由處級小官跳升為深圳市長的人,必是政治局委員或以上的「國家領導人」,還會牽連中南海。

因此,為了避免官場大震盪與「禍及中央」,只能輕輕放下許宗衡,讓他代「那名中央領導人」受罪。

黃麗滿當年在深圳時,為了與于幼軍爭權,大力提拔許宗衡,成功將于擠出深圳。此後,黃麗滿的爪牙遍布深圳各大要害崗位,這些人在深圳拉幫結派,成尾大不掉之勢。

習近平上台後,深圳官場遭到深度清洗,先後有許宗衡、前副市長梁道行、前政法委書記蔣尊玉等多名市級官員落馬。2016年3月,又有前副市長陳應春「墮樓身亡」。

陳應春來自黃麗滿一黨,其自殺跳樓,也被認為是為保其靠山——黃麗滿和江澤民。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