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親子園負責人已刑拘 上海婦聯因監管不力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中國上海攜程親子園發生老師涉嫌虐待幼童事件引發外界的持續關注。日前有消息證實,親子園實際負責人鄭某已被上海警方刑事拘留。週三,上海市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公布了對「攜程親子園事件」的調查情況並為婦聯監管不力表示道歉。

當地時間11月15日,上海市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對外公布了攜程親子園涉虐童事件的調查情況,認定這是一宗嚴重傷害兒童的惡劣事件。這份公告並表示,上海市婦聯對下屬單位監管不力,負有監督失察、管理不力的責任,為此向受害兒童、家長和社會道歉。

據公告,涉事單位上海《現代家庭》雜誌社讀者服務部是現代家庭雜誌社的下屬企業,現代家庭雜誌社是上海市婦聯直屬單位。因保育人員短缺,早前讀者服務部與上海錦霞教育信息諮詢有限公司簽訂運營服務購買協定,由錦霞公司選派了攜程親子園的園長及有關工作人員。

上海市婦聯在公告中表示,鑒於現代家庭雜誌社領導層「決策嚴重錯誤」,其對下屬單位讀者服務部的日常管理和監管「嚴重缺失」,決定撤銷現代家庭雜誌社支部書記、社長、總編輯紀大慶的職務。

與此同時,有陸媒披露,攜程集團本週二(14日)對內發布了一份親子園虐童事件的通報。

據通報,攜程親子園主要責任人鄭某因涉嫌虐待被監護、看護人罪已於11月13日被警方刑拘。同時,攜程前人力資源副總裁施琦和現任人力資源副總裁馮衛華已停職接受調查。

這份內部通報稱,目前在專案組人員陪同下,經過體檢和心理諮詢的孩子和家長已有98人次。

另據媒體報道,作為親子園的實際運營方「為了孩子學苑」尚未給出內部追責資訊。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