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結亞洲行 誓言縮減對外貿易逆差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圓滿結束對亞洲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在白宮發表講話,總結亞洲行程取得的豐碩成果,並將會儘快消除美國的貿易逆差,改善美國經濟與就業。

週二深夜,川普搭乘直昇機回到白宮,正式結束12天的亞洲訪問。

週三,川普表示,這次訪問亞洲實現了既定的三個核心目標。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行程有三個核心目標,首先是聯合世界對抗朝鮮政權的核武威脅,對這個日益增加的威脅需要立即採取行動;其次,在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加強美國與盟國及經濟夥伴間的關係;第三,在多年之後,最終回歸公平、互惠的貿易。」

美國每年的貿易逆差高達8000億美元,讓川普難以接受。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每年與其它國家之間的貿易逆差幾乎達到8000億美元。不可接受。我們將儘快削減這一數字。」

此外,川普還在中國和日本都簽回鉅額訂單,為美國帶回大量工作機會,爲經濟帶來動力。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被別人佔便宜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