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脫歐公投 俄發4.5萬推文鼓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俄羅斯被指干擾美國大選、破壞民主後,西班牙也發出對其指控,稱俄羅斯干預加泰公投。近日,英國多家大報再爆料,稱其可能也干預了英國的脫歐公投。

英媒:俄羅斯干預脫歐

《衞報》11月15日報導稱,俄羅斯在2016年英國脫歐期間,在推特(Twitter)上創建了400多個虛假賬戶,目的可能是為了影響英國的公投結果。

愛丁堡大學研究人員稱,在推特上至少有419個賬戶來自聖彼得堡的俄羅斯網絡研究所(Russian Internet Research Agency)。

另外還有報導稱,俄羅斯在英國脫歐期間,48小時內發布的推文就接近45,000條。其中大多數都是在鼓吹英國脫歐的好處,而只有很少數是反對英國脫歐。

西班牙指控俄羅斯干預加泰公投

另外,西班牙政府在週一(13日)舉行的歐盟外長及防長會議上表示,他們有證據表明,俄羅斯政府和民間團體以及委內瑞拉的一些團體透過推特和臉書等網站,大舉鼓吹分離主義,在加泰羅尼亞10月1日公投前,爭取到輿論支持。

西班牙國防部長多洛雷斯•德•科斯佩達爾(Maria Dolores de Cospedal)稱,在社交媒體上發現了虛假的賬戶,其中有一半是追溯到俄羅斯所謂的「巨魔工廠」,另一半是委內瑞拉,他們通過發布信息宣傳分裂主義的好處。

歐盟預計可能將增加資源,以應對俄方發放假消息的活動。

俄羅斯被控干預美國大選

去年12月,來自美國情報界的匿名人士爆料,俄政府直接指揮了駭客攻擊,以干預美國大選。但是,俄政府干預大選到底是什麼動機,情報界意見並不一致。

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近日在越南APEC首腦會議上進行了2~3次短暫交談。普京再次否認干涉去年美國大選的指控,川普對此表示相信。同時,川普也挺美情報機構,批評前任高級情報官是「政治喉舌」。

目前,美國國內正在進行關於去年總統大選期間「通俄門」的調查,川普前競選經理保羅.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前副手裡克•蓋茨(Rick Gates)被起訴。但白宮發表聲明稱,總統與此事無關。

近日,有證據稱,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與克林頓競選團隊付款給Fusion GPS 做為斯蒂爾的研究經費,這是競選中的對手研究還是勾結俄國?令外界質疑。

克林頓基金會和民主黨大會雇用人製造川普和俄國不正當來往的假文件,也突然浮出水面。而更據潛在殺傷力的是,克林頓基金會收取了一些人的巨額政治現金,這些人和被俄國收買的鈾礦公司有關。因為那次收購,當時美國20%的鈾都被至於俄國的控制之下。川普稱,這是希拉里的水門事件。

另外,6月23日,川普通過推文爆料,奧巴馬政府早知俄羅斯干涉大選,並質問奧巴馬為何不作為。

6月24日,CBS援引《華盛頓郵報》的報導說,奧巴馬及他的高級助手早在2016年8月即已得到中央情報局的調查報告,指俄羅斯以黑客行為干預競選。但是,奧巴馬擔心那時公開指責俄羅斯會不利於希拉里的選情。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世事關心】新證據指向川普通俄還是希拉里通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