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明經國反強拆血案開庭引關注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在社會引發反響的江西反強拆農民明經國,被以涉嫌故意殺人罪,11月16號在贛州市中級法院第五審判庭開庭。有消息傳出,辯護律師一度遭到法庭刁難。也有網友表示,這是一起官逼民反的案例,因為當局強拆百姓房子,才導致房主有過激行為。

明經國涉嫌故意殺人案11月16號延時開庭,早上10點左右,辯護人劉文華律師發微博快訊說:律師遲夙生加入辯護,法庭正在核實委託手續。

不過遲夙生律師遭到刁難,她一度被允許進入法庭,15分鐘後又被請出,不允許出庭辯護。

另外,各地公民五六十人聚集在門口,但院方以沒有空位為由不允許進入旁聽,連律師助理都無法入內開庭。

明經國家屬之前透露,法院只向家屬提供了三張旁聽證。家屬們表示抗議後,法院並未理會。

大陸山東異議人士張恩廣:「其實每一次這樣的開庭都是這樣,他都不會給更多的名額的,基本上像這種維權的、公義的這種情況,怕引起大家的關注度,都會非常非常少的,壓到最低的名額,都是這樣。」

明經國案開庭引發強烈關注,網友紛紛留言。有人說「強拆百姓的房才導致房主有過激行為!不是每個老百姓都是軟柿子!」,也有人說「此案是法制和人治的標誌,兩位律師正站在風口浪尖,加油!」,還有人說「如果重判了明經國,以後誰還敢保家?家都保不了,誰還願意保國?」

張恩廣:「在全國來說都是這樣,強拆的太多,但是引起重大衝突的事情並不多,尤其像明經國這樣,造成了流血死亡事件,然後被抓被判,這個都會引起大家的關注。」

62歲的明經國是江西贛州南康區十八塘鄉村民,今年3月17號,鄉人大主席卓宇帶人強拆他的祖屋時,明經國以鐮鏟反抗卓宇,卓宇送醫不治死亡。

被以「故意傷害罪」刑拘的明經國,後來改以「故意殺人罪」批捕,引發巨大反響。不少民眾擔心,由「傷害」及「殺人」,意謂著檢察院殺定明經國了,他將跟河北賈敬龍一樣被判死刑。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