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情教出乖兒女 吳尊:與太太的婚姻勿需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吳尊近期攜一雙兒女上《爸爸去哪兒》節目。出身豪門的他教育兒女的方式備受推崇,不讓孩子恃寵而驕,而是懂得體貼他人。外表帥氣的他被問及夫妻感情時表示,他與太太的婚姻勿需保鮮,而是自然而然地每一個細節裡都付出真心。

隨著《爸爸去哪兒》的熱播,吳尊一家四口受到很多觀眾喜愛,7歲的女兒NeiNei和4歲的兒子Max因善良乖巧人氣攀升,太太林麗瑩雖戴口罩短暫現身,但從她不多的話語和嫻熟的廚藝中,都能感受到她的溫柔與賢惠。

吳尊育兒有技巧

在節目錄製初期,NeiNei因為不熟悉環境和不懂中文常常落淚,又相當黏吳尊,一度被質疑有「公主病」,但其實她只是感到無助。其中一集節目中,姐弟倆看到桌上有糖果,Max忘記掌柜的叮嚀,要伸手拿來吃,NeiNei見狀趕緊阻止弟弟隨便拿別人的東西,Max乖乖地把手縮回。網友都直誇姐弟倆好懂事。

節目中,常常看到吳尊一手抱一個孩子,很多人都覺得這樣會讓孩子越來越黏他,導致他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對此,吳尊受訪時表示,假如現在不抱,再過一兩年就沒機會抱了。他很享受孩子對他的依賴,還笑說即使被孩子依賴一輩子也OK。

不過,吳尊說,他常對女兒講,「你是姐姐,在能力範圍之內,要多照顧其他小朋友。」因此在他在的時候,女兒會比較依賴他;而他不在的時候,女兒很清楚自己要有勇氣去獨自面對任務,去照顧比她小的小朋友。

NeiNei之前害怕與爸爸分開曾失聲痛哭,但在後一期節目中雖與吳尊分開7小時,堅強完成任務,幫助很多小朋友。事後村長問她「為什麼變得這麼勇敢」,她一臉認真地說:「因為爸爸說我要勇敢。」如此暖心的回答令吳尊感動落淚。

在吳尊眼裡,姐弟倆性格很像。因為弟弟很喜歡學姐姐,所以他常常對女兒說,「姐姐,你是弟弟的榜樣,你的角色很重要。」另一方面,他又希望他們保持孩子的本性,所以經常和他們打鬧,還自豪地說:「他們的頑皮就是我訓練出來的。」「我覺得頑皮的小孩比較聰明,不會活在某個固定的框框裡,敢於嘗試不一樣的東西,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在教育孩子方面,吳尊很有自己的一套方法。Max跟教練學了半年游泳都沒學會,吳尊便想到用水下相機來吸引兒子。當Max沉迷於水下拍照時,不知不覺便下水學會了游泳。為此,吳尊說,「我不喜歡逼他。任何事情只要你想要做,你就會把它做好。」

問題的關鍵是怎樣讓孩子想做呢?吳尊說:「做父母的就要做很多功課,去想辦法喚起孩子的興趣。」

吳尊從來都拒絕打罵教育,即便孩子做錯事時,他總是用溫柔的語氣講道理,不偏袒任何一方,不讓兒女養成驕縱個性。出身於汶萊皇親國戚的他,從小生活富裕,卻從不因此驕矜,節目中常常見到他教育兒女珍惜食物和善心助人。

婚姻不必保鮮而需付出真心

在很多觀眾眼裡,吳尊和太太的愛情故事很傳奇。相識22年,結婚8年,愛情一點都不褪色。

問他如何讓婚姻保鮮,他認為,一直想要新鮮感的感情不能長久。他說,「它在你的生命中重不重要,不是看有多新鮮,有多羅曼蒂克,而是互相之間是否可以依賴,是否能帶給對方快樂。」

吳尊和太太之間表達感情,並不是非得要等到所謂的紀念日,他們更在意的是每一個細節,以及自然而然形成的表達愛的習慣。譬如吳尊只要不在家,每晚睡前都會給太太發一個類似「晚安,愛你」的問候。

他說,「這已經是一種習慣了,讓她知道我很感謝有她。所以並不是要等到情人節,才要去做一些特別的事情。」在他看來,「在每一個細節都付出真心,才是最令人感動的。」

外表帥氣的吳尊被問及太太有沒有安全感,他笑著說:「我不想給女兒難堪,我想女兒長大了可以很驕傲地說:『你看我爸媽的感情!』」言語之中流露出深情,也因此讓兒女從小就養成乖巧懂事的個性。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藝人吳尊資料照。(陳柏州/大紀元)


吳尊的妻子林麗戴著口罩短暫亮相《爸爸去哪兒》節目。(視頻截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