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共媒體滲透美國引發警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7日訊】【今日點擊】(3001-2)

提要
美報告:中國+官媒在美記者應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歐洲議會通過新法規 提高徵稅 限制中國商品傾銷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一個多星期之前,時間過得快,我有集,是在iphone X發布的時候,在別的節目中我說,iphone X發布這事兒,其實對很多有一些,製作相機的一些公司,可能有相當大的打擊。那我個人的觀點就是,智能手機在這種對比過程中,在相當程度上是跟自媒體相關的,YouTube、 Facebook、Twitter,跟這些相關,因為今天的人太想表達自己了。女孩子甭管什麼樣拍照片,反正就是說一定把自己這張臉,把自己的吃喝拉撒睡,都想在Facebook上、YouTube上引起轟動,這是人的今天走到這個時代,就這個環境。智能手機提供了這個可能,也提供了這個真實,在能夠拍攝的背景之下,提高他拍攝的質量。後來我說那其實iphone X呢,可能它的攝像功能跟它的照相功能呢,會,因為太強了,所以會打擊一些專業攝影的,製作專業攝影的這些相機什麼的。有人說不太接受,把我給說了一通,說濤哥你說你的新聞就說你的新聞,可別跟照相說在一塊兒,你那胡說,那人家都是做專業的,那我只能就說胡說了,那站在人的角度我也確實胡說。

我說很抱歉我就,我很泛泛的這麼談,那有些朋友也認可,說其實我看見iphone X,有朋友說我花8,000美金,買了一套照相設備,他說對於我來講已經沒用了,那iphone X呢又簡單又方便,而且完全可以達到我那8,000塊錢,相機的作用。當然這是每個人有自己的觀點啦,結果昨天看到一個視頻,是個專業攝影師,他把iphone X跟他手裡使的叫GH5,是一個非常專業的攝像機,照相、攝像一體的,他在同樣的環境下進行拍攝對比,拍攝對比完了之後他自己講說,他說除了要把影片放大,如果做成電影的話,它有一個尺寸要求,對吧!它有一個文件的一定大小的要求,他說在放大,確實把文件放大之後,專業相機還確實是專業相機,iphone X還達不到,那僅此一點,除此之外,從影片的質量上,從一般的人的使用上,從拍攝的這種方便程度上,他自己說他說iphone X可以,絕對有得一比。

美報告:中國官煤在美記者應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民間的一個相應的機構,做出報告說,中國+官媒在美的記者,應該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其實他們意思就是涉嫌,從事一些非專業性的間諜性的工作,他們涉及到美國國家安全問題。星期三,美國公布了一項提交給國會的報告,指控中共官媒機構,在美國從事間諜和宣傳活動,其實是這麼回事嘍。敦促國會要求中共官媒記者工作人員,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路透社的報導講:美中經濟及安全審查委員會,年度報告說,中共政權加緊,對國內和外國媒體控制的同時,中共官媒在海外迅速擴張。報告強調:新華社在美國急速增長的情況,在紐約聯合國首都華盛頓、芝加哥、洛杉磯、休斯頓、舊金山都設有分社。其實在我住的地方,Cable電視就是我們說的一般的電視台,在它的Cable電視當中,我偶然看到完全來自於大陸製作,但所有的內容都是英文內容,占據三個台,一個台是有關中國,現代中國的一些影片介紹,大多都是一些紀錄片,大多都是一些紀錄片,這是一類;第二類,中國文化,吃喝拉撒睡、傳統藝人、做手工的、繪畫的,這些中國人的名人名錄,它裡面滲透的是文化,完全講的是文化,它不去觸及任何政治。而那個宣傳類的東西哪,觸及到現代的政治,去宣傳中共領導下的偉大成就;第三個台,另外一個台,完全是新聞評論,全是英文的,僱用了很多外國人,在討論著世界範圍內所發生的事情,但它的觀點,卻在中共中宣部的控制之下,這是一個。

另外一個大概在3個星期前,十九大結束的時候,應該準確說十九大結束的時候,英國每日電訊報的第23版還是24版,跟中國日報在中國北京發行的,英文版的頭版一模一樣,只有因為兩家報紙的,報紙本身的尺寸有差距,所以它在尺寸大小上,一個瘦了點,一個胖了點,但是所有內容照片,包括習近平的照片和標題一點都沒改,為什麼?花錢買的,花錢買3個版面。那紙媒就是這些報紙,因為網絡新聞的和自媒體的衝擊,經營起來都有困難,有人願意出錢,對不對?一個版面一天給1000塊錢,2000英鎊 5000英鎊 你給價吧,你給價我就買,以這樣的概念去滲透,很簡單。所以在大規模的宣傳中共的思想,邪惡的道理,就是摧殘生命的道理。它用什麼東西摧殘生命的道理?錢。

新華社具有一個情報機構的功能,蒐集情報,就國內國際事件,向中共領導層提供秘密報告,報告援引了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向該委員會提供的證詞說,為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社工作的個人,沒有受到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的限制,是一個漏洞。那是,我覺得就是這麼回事了,其實在北美據說最近很多小報,就是中國的 普通話人做的一些,有的是月刊,有的是週刊,大多是週刊,就每週出一次的這種報紙,它靠廣告,表面上是靠廣告費來賺錢的,實際在相當程度上,他們都去中領館拿錢。但最近呢據說最近幾個月呢,很多報紙經營不下去了,為什麼?那頭不給錢了。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最近在美國的司法部要求下,已經登記了,美國司法部對該通訊社表示,美國這一法律,沒有妨礙言論自由,沒有限制傳播信息的自由,司法部國家安全局的代理檢察長,明確表示:美國人有權利知道,誰在美國以外國代表的名義,影響了政府或公眾活動。那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在北美的電視台當中也是相當搶眼的。俄羅斯衛星通訊社雖然登記,但他們提到,許多其他外國國家的媒體,包括英國的BBC、中國的CCTV、法國的24台、德國之聲都沒有登記,俄羅斯還決定將同樣要求,美國在俄羅斯的媒體,進行類似的登記註冊。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是1938年美國國會通過,是為了抵禦納粹德國的宣傳努力,而做出的相應的法規代表。所以如果是這麼個做法的話,裡面包含著相當的,一種內在的信度問題,所以不僅僅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

歐洲議會通過新法規 提高徵稅 限制中國商品傾銷

自由亞洲電台:歐洲議會通過新法規,提高徵稅,限制中國產品的傾銷。就中國商品傾銷歐洲市場,提出新的措施,歐盟期待在聖誕節前就加以實施,那打擊很大囉。對來自中國的傾銷產品,尤其是鋼鐵鋁製品提高關稅,這是在法國投票通過的反傾銷稅的,調查的新的法案的修正法。那它認為非歐盟成員國反傾銷調查,引入市場扭曲的概念,不再使用代替國的概念,那就對市場的嚴重影響,有它自己的標準啦,它說判斷市場嚴重扭曲的標準,包括政府對經濟影響普遍存在,國有企業在市場占主導,金融部門不獨立等相關的一些標準。那這些標準,那在我眼睛裡,不外乎就是對習近平的真正打擊,這是真正打擊,因為多年來形成的這種市場需求,就是以出口作為支持國內經濟穩定的,一個主要支柱的話,被提高關稅那就是一個沉重的打擊,直截了當的打擊。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