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整頓洗衣業引反彈 業主獲半年臨時執照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訊】今年,紐約洗衣業者在更新營業執照時,面臨重大困難,週三晚,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決定,向業界人士給出半年臨時經營執照,請看報導。

今年,洗衣業者在更新營業執照時,需要從樓宇局獲得房屋使用證(Certificate of Occupancy)或無異議證明(Letters of No Objection)。

不過,業者反映,很多大樓在幾十年前遺留下來不少違規,無法拿到以上的文件。

洗衣店業者胡女士:「房東的違規是1997年的,我們只能選擇關店,要嘛就付罰單。」

洗衣店業者胡先生:「這有點不太公平,房東有什麼問題的話,小型業主也拿不出來無異議證明。」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週三宣布,與消費者事務局達成協議,可以向業者發出6個月的臨時經營信件(Temporary Operating Letters)。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在11月底之前申請的話,就算你沒有CO(房屋使用權),也能有一封信給你,臨時六個月的執照。」

業主感謝獲得寬限,也希望,能夠有更多時間,讓行業度過難關。

洗衣店業者胡先生:「有些東西不是我們能夠辦的,所以我們就希望市府方面,給我們小型業主,能夠寬限的盡量寬限。」

洗衣店業者鄭先生:「我們可以按照法規去做,請讓我們繼續營業,同時我們去改違例的部分。」

洗衣業整頓風波後,有很多社區人士,積極出面給予幫助,出謀劃策。

紐約壹家房地產負責人楊若若:「我們建議所有的業主,在11月30日前,提交更新執照的申請,遞交到42 Broadway消費局地址,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拿到合法的執照,不然的話,每天的罰款是100美元。」

西聯匯款分行經理周國東:「在洗衣業界裡面,很多都是我們西聯匯款的客人,所以我們西聯匯款支持業者。」

康華日間護理中心主席高嘉懿:「我們需要這些洗衣店,來幫我們洗衣服,如果洗衣店都關了,我們的衣服去哪裡洗呢?」

市議員顧雅明辦公室也承諾,會幫助業者,加快申請更新執照的進程。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這個法律不是為難我們洗衣店的業主,主要立出來是保護我們房客,保護大家的公共安全。」

市議員顧雅明辦公室:135-27 38th Ave., Suite 388, Flushing, NY 11354

電話﹕718-888-8747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