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向朝鮮派特使 川普稱讚「大動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華期間呼籲習近平對平壤採取快速強力措施,他說,朝鮮危機時間緊迫。11月16日,川普在推特上說,中國正向朝鮮派出特使代表團,此舉是重大舉措,又稱會留意事態發展。

大陸官方宣布,11月1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使、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將前往朝鮮,通報中共十九大情況並訪問朝鮮。外界預料雙方會談及朝鮮半島局勢。

11月16日,川普在推特上說,中國正向朝鮮派出特使和代表團,「此舉是重大舉措(A big move),我們將對結果如何拭目以待。」

川普此前到訪中國的第二天(11月9日),與習近平在北京人大會堂舉行會談,討論焦點是朝鮮核危機與中美商貿問題。

川普指出,朝鮮危機時間緊迫,他呼籲習近平對平壤採取快速強力措施。川普認為,中國可以「很快,很容易」地解決這朝鮮問題。

習近平則重申朝鮮半島無核化主張,並承諾北京將全面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各項涉朝決議。同時強調通過對話解決朝鮮危機。

川普離開北京後發推文說,他對中國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努力留下深刻印象。

宋濤被認為將向朝鮮轉達習近平的口信,敦促朝鮮回到有關停止其核計劃的談判桌上來。

此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中國會與朝鮮將就兩黨關係等,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朝鮮官方通訊社也有提到宋濤訪問平壤的消息,韓國傳媒稱,宋濤今次可能會與朝鮮領袖人物金正恩會面。

宋濤2015年10月曾隨同當時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訪問朝鮮,但那次劉雲山未能說服朝鮮放棄核武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