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會動!手工機械玩具秀出奇妙創意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訊】從11月16號開始,舊金山兒童探索博物館將舉行「手工機械玩具展」。通過轉動齒輪,木偶小人就可以展現出不同的動作和神態,讓人如同置身於美麗的童話之中,一起隨記者去了解。

這裡的展品看起來是靜靜的,但是當你按動按鈕,裡面的人物就開始活動起來。

舊金山探索博物館動態影像部主任Nicole Minor:「來到這裡欣賞精彩的展覽,它是適合所有年齡的人,帶上你的家人朋友,希望激發好奇心的同時,或許也能啓發你去創造一些什麼東西。」

每個展品都和童話有關,或者在講述一個故事,如這個「修補受傷的心」,當機械轉動,可以看到一個老人拿著針線在認真地縫補著一顆受傷的心。
還有出海打魚的漁夫,能看到新捕捉的魚在他手上鮮活地蹦跳。

藝術家Carlos Zapata:「我是個畫家,但總覺得有點缺失,有一天我看到機械文化中的自動化,當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時候,我當時就覺得就是它,這是我想要做的。在自動機械方面我已經做了20年了。」

所有的這些展品都是通過木頭和繩線的傳送,使木偶進行活動,從設計到製作需要大量的構思和嘗試,如這個飛龍在天就花費了製作者兩個月的時間,不斷調試,達到部件之間的緊密配合。

參觀者Lorenzo Moncada:「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它,我之前從來沒有見過,它真的很棒。」

舊金山探索博物館公關副主任Martin Rock:「我們很高興孩子們能來這裡玩得很開心,不僅僅只是欣賞這些美好精彩的展品,並且也能試圖了解它是如何運作的。」

「手工機械玩具展」已經是舊金山探索博物館第二年展覽了。除了去年展覽出的4件作品,今年新增了30、40件新的展品。這些展品來自全世界11位藝術家。展覽從11月16日開始到2018年1月28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