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得道成仙的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7日訊】唐朝曾有一位百戰百勝的將軍叫李靖,後來功成身退隱居山林。很多人都認為他成仙了。

蘇州常熟縣元陽觀裡有一位單尊師,法號以清。大曆年間,有一次他到嘉興去,走進船中,聞到一股很大的香氣,懷疑船中有奇異的人。他把船中人逐個打量,見他們全都是小商販,只有船頭上的一個人,模樣很是與眾不同,性格很恬靜。

單尊師走到半路上,告訴船家,把他的坐席換到船頭上去,想靠近那個人說話。二人的坐席靠近之後,單尊師聞到更大的香氣。

單尊師於是從容地問那人。那人回答說:「我本來就是這地方人,小時候得上了麻瘋病,眉毛頭髮全掉了,自己也很厭惡自己,就私自逃進深山,打算是讓虎豹吃掉算了。走了幾天,山路漸漸轉深,全都沒有人跡了。忽然遇上一位老人問我:「你是什麼人?為什麼大老遠跑到山裡來?」我詳細地說明了本意。老人可憐地看著我說:「你的病遇上我,現在就可以好了。你可以跟著我走。」於是我跟著老人走。

進山十幾裡,來到一處山澗。渡過澗水十幾步,山谷豁然廣闊了,出現了幾間草房。老人說:「你不能馬上就進去,暫且在這草房裡住上一個來月,以後我自然會來看你。」於是老人送給我一包丸藥,讓我服用。他又說:「這草房裡有黃精、百合、茯苓、薯蕷、棗、栗子、蘇子、蜂蜜等東西,你隨便吃。」我進屋住下,老人就走了,向更深的山中走去。我吃了藥之後,也不知饑渴。只覺得身體很輕。

如此過了兩個來月,老人才來。他見了我便笑道:「你還在這兒呢?這不也是很有恆心嗎?你的病已經好了,知道嗎?」我說:「不知道。」老人說:「到水邊上照照!」我去一照,見頭髮眉毛全長出來了,顏色比小時候更好。

老人說:「你不應該長住在這裡。吃了我的藥之後,不只治病,還能長生不老呢!你要好好修行道術,二十年之後再和你相見。」於是他讓我回到人間。

臨別的時候,我拜辭說:「不知道老神仙的姓名,希望老神仙告訴我。」老人說:「你聽說過唐朝初期的衛公李靖嗎?那就是我呀!」於是我辭別他出山而來。現在我唯恐修行不符合老神仙的旨意,年限要到了,再進山尋找師父。」單尊師於是便記錄了此事,對人說起過這件事。(出自《原化記》)

這裡的李靖不是《封神演義》裡的李靖,而是唐朝初期的一位驍勇善戰的將軍。在所有人都享受榮華富貴的時候,他卻歸隱山林了。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